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救世的慈航 一貫法舟

 救世的慈航   一貫法舟  


   佛堂是遵奉─無極老的先天聖堂,也是天命道統應運普渡原人,傳授大道三寶的場所,先天佛堂一名法壇或聖堂,跟後天神壇廟宇的差別,是先天佛堂有三盞佛燈,最上一盞燈名叫老燈或天燈或無極燈,下面兩盞燈稱為日月燈,佛堂就像非雞場或車站一樣,乃是接引原人登理天的聖地,故除了傳道之外,還有講道、習儀、禮拜、聚會之用。由於民間的神壇廟宇很多,為使諸位對神壇的分別,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以及了解先天佛、後天神壇有什麼差別,茲依照道學辭典所述,舉例如下;


一曰鬼壇:奉祀地藏王古佛或東嶽大帝,亦有奉祀三寶佛者,供民間善信叩問祖    先先靈,此類例如碟仙、觀落陰、引亡魂、觀靈、催眠術、‥‥等。


二曰神壇:一般奉祀王爺、太子、哪吒、千歲、媽祖‥‥等之寺廟或家壇,每逢廟會或神佛聖誕,皆可以看到乩童作法如:跳童、過火、八寶操演‥‥等術法,使世人知道冥冥之中,有神明的存在,而不敢非為亂歹也。


三曰仙壇:俗稱鸞堂,一般奉祀五恩生─關聖帝君孚佑帝君司命真君文昌帝君岳飛。亦有只奉祀三恩主者,鸞生扶鸞時,手持丁字形桃筆或柳筆,在沙盤上寫出字來。目前台灣恩主廟相當普遍,著作很多善書及大量發行勸善雜誌,此為神道設教,裨益世道人心甚多,其功不少也。


四曰法壇:亦稱聖堂或佛堂,乃面傳承中華文化道統的聖地,天命薪火相傳的繼    承處,亦是乃應時應運,普渡眾生,接引原人得道歸根的杏壇,法壇除了傳道之外,亦有開沙、禮拜、講道、習禮、聚會‥‥等活動,乃適應於未法在家修道、辦道、行道的道場也。


五日天壇:在八卦爐上空懸桃筆(或柳筆)仙佛臨壇,即自動寫出字來。


   以上簡單介紹神壇、聖壇的分別,可見佛堂乃是應時應運,普渡眾生的慈航,亦是現在學道的最高學府,所以佛堂非常神聖與莊嚴,時時都有諸天神聖在護法壇,我們來到佛堂,應該先整齊衣冠,不可以蓬頭散髮,再洗手,清淨身心,進佛堂要先行鞠躬禮,乾坤分班,不得混淆不清,然後由乾道先行參駕,再由坤道參駕,佛堂之內要保持肅靜,不可以談笑或論凡事,恐怕冒犯神聖,污穢清淨聖壇。


   佛堂既是傳道的聖地,時常有諸天神聖及上界高真降臨,所以佛堂內外要保持清淨,一塵不染,保持佛堂的莊嚴清淨,是每個人的責任,清掃佛堂,愛護公物,也是功德的一種,希望大家要常常接近佛堂,共商道務,研究道理,如果環境許可,也可以在自家開設佛堂,廣度有緣人,共霑上天的恩典,積極修辦,功德的建立,更加快速,必能得到身心安樂,道果早成也。


  故事引例─外道邪法不抵先天聖壇故事


先天佛堂是奉天承運,普渡原人,得道歸根的聖地,有天命懿旨高懸,故任何妖魔鬼怪,不得侵入擾亂,否則觸犯天旨,定斬不赦。


   古時候,某村上有二人,根源深厚,拜師學道以脫苦海,一位拜師於六祖禪師門下,得受般正法,若勤修道果,法號白雲禪師;一位心術不正,專門喜歡學法術以惑世人,就到五雷山拜師,學五雷神術,道號五雷真人


   後來白雲禪師五雷真人學道多年,對道學的研究也有些心得,就辭師下山,渡化眾生,廣積功德。白雲禪師就在白雲山募建一先天佛寺,名曰白雲禪寺,宣揚真理天道,廣渡有綠。因為奉天承運,宣揚上乘無極佛法,所以歸依信徒日益增多,每逢佛祖聖誕佳期,上山受戒及參香者,絡繹不絕,香火非常鼎盛;再說五雷真人也在白雲禪寺對面之五雷山募建一間五雷寺,招徒傳授道法。由於五雷真人精通茅山五雷法,若有人得罪於他,即念動真言咒語,呼請五雷神,五雷神聽命,隨即將對方擊斃,要是有人有仇未報,只要拿些銀兩,恭請五雷真人施五雷法尋仇,不管誰是誰非,依然照辦,故遠近的人聞之色變,也不敢從五雷寺經過,若是不得已經過,也要倉促通過,恐中符法而害命。因此之故,每逢仙佛聖誕日,無人敢上山朝拜。


   五雷真人見到對面山的白雲禪寺,道務宏展,信徒眾多,不絕於途,而五雷寺人煙稀少,信徒寥落,自思我與白雲禪師,同時出家學道,道法可謂勝過於白雲禪師,何以信徒差異如此之多,因此嫉妒心起,即到白雲禪寺白雲禪師理論,謂曰:本真人道法高深,勝過於你,故白雲禪寺理應歸由本山人當住持,限你三天之內將住持位置讓於我,否則必用五雷法將你的白雲禪寺擊成粉碎,說完就返回五雷寺


   白雲禪師聽後,自思我乃是奉天命,募建先天禪寺,普渡眾生,怎可以交由外道掌管,遺誤眾生呢?乃堅持以眾生為重,置個人死生於度外。到了三天以後,五雷真人白雲禪師沒有將白雲禪寺交出來,即大發雷霆,隨節念動真言咒語,五雷神聽令,煞時烏雲密佈,雷電交作,迅速將白雲禪寺團團圍住,但白雲禪寺乃是先天道場,有天命懿旨高懸,白雲禪師乃命眾徒盤坐,守玄關一竅,抱起雙手相疊之合同於胸前,念動無字真經─南無阿彌陀佛,頃刻諸天神聖、萬仙菩薩一齊降臨,共同護佑法壇,白雲寺當時放出萬丈金光,瑞氣燦爛,五雷神兵不敢擊下,天命在此,又符令既出,若不交差,亦是犯旨,就在白雲寺頂端盤旋三日三夜,絲毫不敢擊下,五雷神將不得已,隨即轉回五雷寺,到五雷寺頂端,五雷齊發,將五雷寺擊成粉碎,至今五雷山頂,像被烈火所燒一樣,寸草不生,到現在古跡猶存。


   由以上故事所述,先天佛堂的妙用,一切邪法皆不能傷害,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見道成道,廣渡有緣,不怕一切磨練考驗,努力研究道理,以增加修辦能力,積功累德,協天普渡辦收圓,才能超生了死,證果成真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