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認識癌症與念珠菌之間的關聯

                     認識癌症與念珠菌之間的關聯

        癌症和念珠菌是密切相關的,有些人相信念珠菌會導致癌症,有些人則認為念珠菌與癌症都同樣是在低pH值、高酸性的環境中生長,可能有一種共生的關係。

         念珠菌是一種真菌,屬酵母菌目,幾乎每個人身上都有,關鍵是這種酵母菌是否壓倒性的勝過體內的益菌。使用抗生素藥物、高含糖飲食、過量的煙酒和咖啡因、以加工食品為主的美式飲食及長期的憂鬱焦慮等都可能導致念珠菌感染,腸道中益菌與壞菌的比例失衡也容易致使這種酵母菌趁機崛起。

想防止念珠菌,有幾個觀念可以謹記:

1. 念珠菌增生可能導致腸躁症 (IBS)等腹腔疾病和各種與慢性疲勞相關的症狀。所以有這些症狀時,應同時考慮念珠菌感染的因素。放一杯水在床邊,醒來就吐一口水進去,看看唾液表面是否有類似水母觸鬚的尾巴和微小灰點懸浮在水上,越慢看到這種視覺指標,就代表感染的狀況越輕微,都看不到就代表沒有問題。

2. 野生牛至油、大蒜、丁香茶、生蘋果醋及冷壓初榨椰子油等是被推崇為能解決念珠菌感染的自然療法。不過在治療過程中人體可能會變得特別虛弱,記得放慢速度、多喝水,且在專業醫師的建議下進行。

3. 除了消除念珠菌,還要設法避免牠們捲土重來,因此提升腸道益菌還是十分重要。

4. 小蘇打 (碳酸氫鈉) 也是對抗念珠菌便宜又有效的利器之一,羅馬腫瘤學家、同時也是《癌症是真菌病》(Cancer is a Fungus)的作者圖利奧·西蒙奇尼博士 (Dr. Tulio Simoncini)就是利用注射碳酸氫鈉的方式消滅腫瘤。我們平時可以在純水裡加一茶匙的小蘇打粉於飯前飲用,藉以防止相關疾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