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於總會會館舉行第七屆第八次理監事會









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於總會會館

                                     舉行第七屆第八次理監事會

中華民國一○二年十二月九日(星期一)下午二~四點舉行第七屆第八次理監事會來自各組線代表四十人與會。

    首先恭請主席致詞:李玉柱理事長致詞曰:各組線道場領導前人,廖副理事長、王副理事長、張副理事長、各位常務理監事、林副秘書長、各位理監事候補理監事、各位副秘書長、省分會暨五都各分協會辦事處負責前賢代表,大家午安。今天是我們總會第七屆第八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首先感謝大家撥冗出席本次會議,共同來為會務的永續弘展盡心盡力,再次感謝大家的熱誠參與。我們總會分支協會辦事處的成立,甚至世界總會、各國總會的成立,都是天恩師德的加被護持,都是各組線道場老前人輩前人輩們的大德同心護持,希望能深廣地為老祖師師尊師母佈德於世。所以即使大家的道務都很忙碌,大家仍是本著「大公為懷」「與人為善」「善與人同」的精神,共同護持會務的穩健弘展。今天因謝秘書長出席柬埔寨一貫道總會在金邊天振聖堂舉辦的第一屆素食嘉年華會,故請林副秘書長代為操持。各組線道場最近9月到12月經辦了多項活動,不論文教慈善公益,都普令人感動。總會代表出席了928日、29日在大陸舉辦的「道在民間」學術研討會,並即將由中華文化國際交流促進會出版正體版論文集一本內含30篇論文約近40萬字、近500頁,將於本月底前贈送各組線道務中心。1018日總會與政大華人宗教研究中心在政大舉行一貫道口述歷史工作坊,為我們上次決議編撰一貫道通論、通史等內容做初步研習,感謝各組線道場的共同護持成就。菲律賓中部受到海燕颱風侵襲,災情嚴重,總會即時採購緊急賑災物資,經由外交部、國防部、菲律賓駐台北辦事處等轉運到災區賑災,並捐助委請菲律賓一貫道道場投入賑災義舉,感謝各組線道場的全心全力護持成就。菲律賓駐台北代表也特別表示誠摯感謝之意。我們尊敬的基礎忠恕道場益新單位簡新發前人,曾任本會副理事長之職,於今年1119日成道回天,公奠禮將於1214日在忠恕道院六樓舉行。感恩簡前人二十多年來對於總會的護持,祝福基礎忠恕道場益新單位在新的領導慈悲帶領之下,道務弘展,永續護持總會會務。我們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台南市分會於921日舉行成立大會,臺東縣一貫道協會也於1010日舉行成立大會,恭喜成立大會順利圓滿成功。明年25日至10日的台北國際書展,總會及5個組線道場單位出版機構參與展出,敬邀各位前賢鼓舞同修撥冗參觀,總會此次贈送每席理監事20張入場券,特請代邀前賢大德踴躍參觀。今天的會議有諸多討論提案,惠請各位理監事多賜寶貴意見,共同為全體會務謀求更穩健的弘展。敬祝會議圓滿成功,各位前賢大德,新年快樂,聖凡如意,道務弘展。也感謝今天會場服務工作輪值由寶光崇正道場各位前賢的熱誠服務。謝謝大家。

接著恭請林光雄副秘書長舉行總會工作報告,內容如下:

一、九月十日--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禮堂舉行,本會所屬道場十餘個團體獲獎。

二、九月廿一日-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臺南市分會成立大會在宗祖聖堂舉行,寶光玉山道場黃總點傳師榮任理事長。

三、九月廿七日至卅日--南京大學「中華民間宗教文化論壇‧道在民間」學術研討會,在南京大學舉行,本會李理事長及林萬傳監事、鍾雲鶯老師、吳伯曜老師、楊弘任老師代表前往發表論文。

四、十月四日--下午四時三十分,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第七屆第三次理監事會議,在天帝教總會舉行,本會派員參加。下午七時,淨化人心講座,在耕莘文教院舉行,本會派員參加。

五、十月五日--台南市永久屋動土典禮,各組線道場派員觀禮,台南市長及各屆長官蒞臨指導。

六、十月六日--臺灣省分會園遊會,李理事長親臨會場致意。

七、十月十日--台東縣一貫道協會成立大會在高明寶宮舉行,寶光元德道場高明寶宮張前人榮任理事長,本會李理事長親臨會場致意。

八、十月十四日--上午十時,秘書群會議在總會舉行。

九、十月十八日--上午九時三十分,一貫道口述歷史工作坊,在政治大學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舉行,各組線派員參加。

十、十月廿四日--廈門大學國學研究院陳支平常務副院長來訪,李理事長接待。

十一、十月廿五日至廿七日--福州孝親感恩活動,總會李理事長及秘書群前賢代表參加。

十二、十月卅日--日本神戶大學秦教授來訪,李理事長接待。

十三、十一月十一日--上午十時,秘書群會議在總會舉行,會中討論菲律賓賑災事宜,決議請各組線道場共同護持,協助賑災。

十四、十一月十二日--上午十時,2014書展會議在總會舉行。

十五、十一月十七日--常州道場美國紐約重德道學院啟用典禮,本會廖副理事長代表前往祝賀。

十六、十一月十八日--上午八時四十分,總會請寶光建德道場派屏東道親協助幫忙賑災物資「睡袋」,貼上總會標籤。下午三時,總會訂購賑災物資一千個睡袋及六百箱的八寶粥,委請高雄市分會代表總會捐贈給外交部,由海軍左營軍港代收。

十七、十一月廿日--總會訂購賑災物資三百組帳篷、一千支手搖式手電筒、一千兩百條毛巾捐贈給馬尼拉經貿辦事處。

十八、十一月廿日--總會訂購賑災物資四百箱八寶粥、一千箱營養口糧,送至屏東空軍機地,並於當日飛抵菲律賓賑災。

十九、十一月廿二日--本會捐助美金十萬元,由菲律賓各組線道場代表(發一崇德許寶傑點傳師、基礎忠恕周金泰點傳師、寶光建德王坤源點傳師、興毅義和鄭阿幸講師、吳莉莉講師、謝玲玲講師),前往菲華商聯總會捐贈,於當地採購賑災物資,以安全送達災民。

二十、十一月廿三日--上午九時至十二時,一貫道通史編撰會議,在總會舉行。

二十一、十一月廿四日--新竹市支會讀經會考,在新竹體育場舉行。

二十二、十一月廿五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在海軍左營軍港參加外交部主辦「中華民國各界捐贈菲律賓海燕風災物資啟航典禮」,本會王副理事長代表本會參加。

二十三、十二月二日--上午十時,2014書展會議在總會舉行。

二十四、十二月九日--上午九時,香港國際經典文化協會溫主席暨佛光會童軍總部李執行長來訪總會,李理事長等接待。

二十五、十二月九日--上午十時,秘書群會議在總會舉行。下午二時,第七屆第八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在

總會舉行。

 

()將辦理工作:

一、十二月卅日--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舉辦寺廟換證登記講習會,在總會舉行。

    接著舉行討論提案,內容如下:

第一案

案 由:研討一○三年度經費預算及工作計劃。

說 明:如附表一、附表二。

  議:照案通過。提會員代表大會追認。

第二案

案 由:本會新會員入會審查案,惠請討論。

說 明:依據本會章程辦理,本次新增一二八位,名單詳如附表三、附表四。

決 議:照案通過。

第三案

  由:「莫拉克颱風八八水災賑災專案」之所得使用情形

        進度報告及辦理延後報結。

  明:一、本勸募專案所得全數用於「臺南市安南區鹽田8鄰莫拉克颱風災後安置住宅新建工程44戶」。

二、本案歷經長期冗長的行政程序,終於在102105日辦理動土典禮,並於1016日正式動工興建,依據合約條款業已分別撥付二期工程款項共計新台幣27,173,212(含匯款手續費300);至102129日止專戶餘額尚有新台幣37,867,023元。

三、本案募得款使用期限自始至今,業已向主管機請展延二次,其同意至1021231日止;今即屆期,故擬向主管機關報請同意延後結案。

四、有鑒於本案基於合約精神所發生之權責行為,擬定103430日前辦理報結。

  議:照案通過。

第四案

  由:中華聖母120歲聖誕感恩音樂會,提請討論案。

  明:明年適逢中華聖母120歲聖誕,擬比照今年音樂會模式,於明年本會會員代表大會時一併舉行,並再出版「人間有道‧世界共好」第二集,以敬表感恩報恩之摯誠。惠請各組線道場依第一集模式提供有關文化教育慈善公益機構中英簡介及3張相片於民國103131日前寄達總會。

  議:照案通過。

第五案

  由:「道揚全球」特展,提請討論案。

  明:明年適逢中華聖母120歲聖誕,擬承租政大新落成啟用的總研究中心展覽室,舉行「道揚全球」特展,展期為民國10391日至1031日,以弘揚師尊師母聖德普照全球。內容有各國總會會務、各組線全球道務、文化教育慈善公益等展覽,期間有8個週末週日得有相關講座,並擬於919日、20日舉辦一貫道「道揚全球」國際學術研討會,921日上午舉行「道揚全球」特展剪綵。

  議:照案通過。各組線道場全球道務簡介請客觀介紹(避免敏感事宜)3000字為限,並請英譯,及提供相關相片。各國總會會務簡介也請客觀介紹,以3000字為限,並請英譯,及提供相關相片,請現任理事長之組線道場協助聯繫繕寫完成。以上文稿請在民國103430日前寄給總會彙整。有關文物及出版品部份,如各組線道場老前人輩自中國大陸帶來臺灣開闡道務用的佛具及善書,也可提供參展,亦請於民國103430日前寄給總會統籌規劃無償展出,展覽後如數奉還。

    最後舉行臨時動議:

第一案

  由:參與聯合主辦「第七屆全球中華文化經典誦讀大會」

活動案,提請討論。

  明:設立於香港的國際經典文化協會已成立10年,曾舉辦過六屆全球中華文化經典誦讀大會,該會主席溫金海先生由國際佛光會中華佛光童軍總部李耀淳執行長陪同來訪總會,邀約總會參與該會及佛光會在佛陀紀念館聯合主辦的「第七屆全球中華文化經典誦讀大會」,請總會也當為聯合主辦單位之一。該活動將於民國103419日至21日在佛陀紀念館舉行,活動項目有「萬人誦讀經典」、「經典嘉年華工作坊攤位展」、「經典文化表演」、「經典文化講座」、「佛陀紀念館文化導覽欣賞」、「雅樂欣賞」、「經典與教育研討會」、「三好兒童營」等項目自由在大會專屬網站報名參加。總會負責接待出席該活動的海外團體約50(大陸團),每團約15人,總會負責雇車自機場接至佛陀紀念館,每一團至少有兩位隊輔(一乾一坤)也由總會負責,隊輔從接機(418)開始與團員在佛陀紀念館一起出席活動至421日下午圓滿,服務時間為418日接機開始至421日下午在佛陀紀念館的活動完成為止。隊輔人員約須100人,最好以有道學基礎、道場實務經驗者為邀請參考,並請考量人選的體能及應對能力,人選請各組線道場領導前人慈悲推薦,人選名單請於民國103315日前寄給總會,總會將於大會活動前擇日邀請隊輔人員一起前往佛陀紀念館做一天的實地服務模擬。

  議:照案通過。

    該次聯席會議,於下午四點,在一片法喜聲中,圓滿閉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