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修道故事-266--趕快懺悔


      修道故事-266--趕快懺悔

有一位信徒,到教堂做禮拜,牧師見到這位信徒,教他趕快懺悔,才能得救。信徒說:「牧師呀!我從來沒有做壞事,為甚麼每次來,你都教我趕快懺悔?」牧師說:「請妳到五十公尺處,將那塊大約五十公斤的石頭搬到這邊來。」信徒聽了以後,依照牧師的話,把那塊石頭搬到教堂裡。牧師接著說:「請妳把這塊石頭搬回原來的位子。」信徒依照牧師的話做了。牧師再吩咐信徒說:「請妳將五十公尺以內的小石頭,撿一百顆回來。」信徒依照牧師的指示,把石頭撿回來。牧師又說:「請妳再把一百顆石頭,放回原來的位置。」信徒說:「一百顆石頭,數量這麼多!如何記得放回原來的位置呢?」牧師說:「人的大過錯,猶如大石頭,容易察覺出來;但是小過錯,好像小石頭那麼多,要放回原來的位置,就糢糊不清了,好像小過錯不容易察覺,道理也是一樣。」

【啟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會犯錯,大的過錯好像大石頭,小的過錯好像小石頭,大過錯容易發現,小過錯好像小石頭,要放回原處,就記憶不起來了。我們每個人累世以來,所犯的罪過錯,不能以肉眼凡胎識得。所以師尊教我們,趕快懺悔,再立層層之功德,例如開荒佛堂,接引原人求道上法船,為無量無邊之功德,能消冤解孽,請看有功有德的賢良,人神歡喜,平安清吉,便是冤孽消清了,若是諸事不順遂,常有錯誤,還是未消清冤孽,恐怕臨死之前,死得不忙不白,一點真靈,被冤孽扯住了,如何能往生理天?依然是往閻羅殿報到而已,可見趕快懺悔,再行功立德,有多重要呀!

頓悟前非洗罪愆

誠心修辦莫遲延

時時懺悔明天性

歸根證佛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