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50 種藥摻葡萄柚吃 有副作用


50 種藥摻葡萄柚吃 有副作用






葡萄柚是健康水果,但也會造成許多藥物的副作用大增,加拿大最新研究指,不能跟葡萄柚混吃的藥物越來越多,如抗癌、降膽固醇、降血壓、泌尿科藥物等。

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說,許多民眾沒注意到這個問題,建議服藥期間不要食用葡萄柚,否則要先與醫師確認每種藥物都沒問題。


根據《加拿大醫療協會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前天刊載的一份研究報告(tinyurl.com/cmfcojl)指出,可能有多達50種藥物都不能與葡萄柚、萊姆、酸橘甚至柚子一同服用。


多為抗排斥藥物報告指出,因為這些柑橘類水果有成分會抑制人體的?進行代謝作用,造成需要這些?來代謝的藥物會過量累積在體內,進入肝腎,傷害人體。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醫師說,抗癌、抗排斥、抗過敏、心血管疾病、精神用藥最常有這些問題,加上葡萄柚作用時間可長達72小時,所以吃藥期間最好都別再吃葡萄柚。他說,臨床上比較常見到吃抗排斥藥物的病患,因為吃了葡萄柚導致手抖等副作用增加,急性致命狀況較少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