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臨床問答 第三篇 眼科疾病42今年三十二歲, 近視六百五十度, 體質肝腎陰虛,中藥處方是要磨成粉還是藥水煎呢? 大約吃多久停藥呢?

臨床問答 第三篇  眼科疾病42今年三十二歲, 近視六百五十度, 體質肝腎陰虛,中藥處方是要磨成粉還是藥水煎呢? 大約吃多久停藥呢?


 


42、【諮詢提問】提問日期:2010-08-17 14:57:47陳醫師您好:非常感謝您百忙中抽空提供以下方法,我會先試看看,有什麼心得再向您報告。另外,中藥處方是要磨成粉還是藥水煎呢?大約吃多久停藥呢?是否適合所有體質呢?簡述我的體質:今年三十二歲, 近視六百五十度, 體質肝腎陰虛(一年前由中醫師把脈))再次麻煩您了。


【回覆醫師】  陳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0-05-31 20:54:31
【服務院所】  崇生中醫診所> 


林先生你好:


中藥,一般目前健保中醫診所都是科學中藥,如果要用水藥,健保是不給付,如果是肝腎兩虛引起的近視,可以嚐試如下處方:滋腎明目湯7公克,杞菊地黃丸7公克,葉黃素0.5公克,以上為三包一天的分量,能減輕近視度數,建議你可以點閱後學的部落格:(智音道學講堂~中藥驗方),內容有很多保健明目的經驗良方。中藥治療多久停藥,吃藥治病好像倒垃圾一樣,垃圾倒完了,就不須要再倒了,吃藥治病的道理,也是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