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臨床問答集2第十二篇 內分泌系統疾病85,難道第一型糖尿就真的如同西醫所說的唯一的方法就是依輩子打胰島素控制了嗎?中醫方面無法調理嗎?

臨床問答集2第十二篇 內分泌系統疾病85,難道第一型糖尿就真的如同西醫所說的唯一的方法就是依輩子打胰島素控制了嗎?中醫方面無法調理嗎?


【諮詢提問】  提問日期:2010-05-30 10:48:54
陳醫師您好:
我與先生的家族中都有親戚是第二型糖尿病,但父母親與夫妻二人是沒有糖尿病,但我的小女兒於十歲時(去年)病發是第一型糖尿病,我看過很多有關糖尿病的控制與治療(中醫)調理的報導,但都是針對第一型糖尿以外的控制與治療(中醫)調理,難道第一型糖尿就真的如同西醫所說的唯一的方法就是依輩子打胰島素控制了嗎?中醫方面無法調理嗎?


【回覆醫師】  陳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0-05-31 09:32:54
【服務院所】  崇生中醫診所
AVON 妳好:
   
糖尿病第一型治療,目前中藥界有開發很多萃取的中藥,萃取中藥與科學中藥不一樣,它能夠修復受損的胰島細胞,讓b細胞再生,效果非常顯著 。筆者舉例幾則中藥,例如:肉桂、滅糖草、巴拿巴葉、白腎豆、桑葉、水解纖維‥‥等,詳細還是要請專業中醫師處方,對第一型或第二型糖尿病,有很好的療效。建議罹患糖尿病,無論是第一型或是第二型,要中西醫結合治療,等待血糖降到飯前130,飯後140以後,西藥或胰島素的劑量就可以遞減,甚至可以完全代替。目前幹細胞治療糖尿病,祖國中心醫院已經開發成功,詳細資料請點閱本人的部落格:「智音道學講堂~中藥驗方」,裡面有詳細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