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吃素要比吃葷要好得多


吃素要比吃葷要好得多


    在農業社會裏,由於大家所食的皆是粗茶淡飯,除了過年或拜拜時,才會有大魚大肉吃,因此在那個時代很少聽到患心臟病、腦充血、中風‥‥:等等的慢性病。隨著生活品質的好轉,飲食習慣的改善,每餐吃那些山珍海味已不再是夢寐以求的事了,但一些慢性病也隨著吃的改變而升高。


    例如一些好食牛肉、豬肉、羊肉者,也吸引了不少業者投資牛排館、鐵板燒…等的行業。但您可知道這一份牛排所含的「苯基嘌呤」有多少?而這致癌的「苯基嘌呤」是足以讓老鼠得胃癌及血癌。另外肉類的物質也含另一種致癌物「伸基膽菲」,也會促使人類罹患癌症,但是肉類的毒素不僅於此,一些不肖養殖業者,為了加速牠們的成長,往往給動物吃下更多的化學物質。像這種不自然的方法成長,而您卻頻頻的往自己的五臟廟送,最後您的胃腸受得了嗎?因為人體器官的助能無法化解這些毒素,只有吸收,造成血管內積聚太多游離的脂質與膽固醇,使血管硬化不通,也相繼引起了許多的病症發生。因此癌症這幾年高居死亡率首位,也不是沒理由的。


大概人類有感於此吧!最近國內的餐飲界出現了一批強而有力的黑馬,也就是──素食館的開發如雨後春筍般的矗立每個角落。吃素已是件很平常的事情了,您可曾聽過因吃素而中毒的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或許您會認為素食營養會失調。其實只要配合的恰當,不但減少了許多病症,就連身體也愈來愈健康。早在多年前,茹素的流行已風靡海外很久了,素食深受老外的歡迎,是因為終身茹素者,罹患癌症的已消失得無蹤影了,而且健康狀況也大為好轉,因此也就在世界各地流行起來了。


    朋友,您不妨也試試素食的美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