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甲申年寶光建德舉行三天研習營 恭請香港三位老前人慈悲蒞臨普照

甲申年寶光建德舉行三天研習營


            恭請香港三位老前人慈悲蒞慈照                                            


        一貫道寶光建德全球點傳師,於十二月八日至十二月十日三天,舉行研習班,恭請香港吳靜宇老前人、陳宗蘭前人、張明月老前人慈悲蒞臨普照,來自海內外寶光建德點傳師一百七十餘人與會。茲將三天研習營內容,概述如下:



(二月八日)


張明月老前人慈悲:


修天道,做事要合天心,以前領命當點傳師要調查三代不能做壞事。這次寶光建德萬人讀經大會,參加人數達一萬參千參百玖拾捌人,還有工作人員總共達二萬人。本來颱風來是會大雨的,但是上天被林前人以及各位點傳師誠心感動,將劫數消弭於無形。上天感應如響也。聖人曰:「輕者矯之以重,褊者矯之以寬,執者矯之以圖,傲者矯之以謙,放者矯之以謹,奢者矯之以儉,忍者矯之以慈,貪者矯之以廉,私者矯之以公,輕者矯之以守默,好動者當矯之以鎮靜,粗疏者當矯之以細密,躁急者當矯之以和緩,怠墮者當矯之以精勤,剛暴者當矯之以溫柔,淺露者當矯之以深潛,刻薄者當矯之以渾厚。要寬裕,存養即主敬、省察。」以上十七條,包括、輕、褊、執、傲、放、忍、貪、私、輕、好動、粗疏、躁急、怠墮、剛暴、淺露、刻薄等,都是犯了過與不及,都要矯正之,才能達到中和之道。


林前人慈示:奪、殘、暴、盜。如果真修之點傳師,不會犯上四字。


十二月九日


吳靜宇老前人慈悲:


寶光建德全球道場甲申年點傳師研習營已經邁入第三天,全球的點傳師很難得能相聚在一起,這也是一種緣,我們有共同目地,就是攜手共揚大道。金剛經云:「三心不可得。」心裏要放下,不要留下影子、痕跡,現在道降火宅,和從前不太一樣,現在出家反而不行,和尚不能求道,因為他是紅陽的弟子,現在是先入世法再修出世法,修辦道不要違背上天(天理),未來的事做得圓圓滿滿,未來的成敗不放在心上,萬人讀經、點傳師班舉辦前,現在心一定要存,而且存得圓圓滿滿,才能把事情辦好,辦得成功,當萬人讀經、點傳師班結束以後,過去心不可有,心性才能把握住清靜。四書說:「博愛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辯之、篤行之,在審問之下活佛老師說要多聞之、廣見之,才算完全。」道場亂放天命,是一大隱憂,從前是闔眼矇矓修天道,現在是睜開眼睛修天道,什麼事情可以錯,但是修道不能錯,找到正路成佛祖,找不到正路空煩忙,所以要睜大眼睛分辨清楚,才不會瞎修行,佛教興盛於唐朝,唐宋以後,佛教分裂,因為佛教裡面參雜政治,這叫做末法。四季春夏秋冬,自古以來不變,這是天理,誰都不能改變。台灣、夏威夷的地理位置是固定的。誰也不能改變它的地理位置,這叫做地理。人有性命,動物有生命,植物有生機,這是一定的道理。天性良心是道德,良心就是道心,良心是本性的動態,良心的靜態叫做靜。天道的興衰在我們身上,元始天尊有二位弟子,一位是姜子牙、一位是申公豹;鬼谷子也有二位弟子,一位是孫實、一位是龐涓;如來佛也有菩提達多、阿難尊者兩位弟子,以上弟子都有一善一惡、一忠一奸、一是助道、一是考道,我們得的道就在你身上,道英文名字是TAO、TAO就寫在臉上、清清楚楚的,不就是在你的身上嗎?


仙佛訓曰:點玄關 傳三寶 師命弗違 慎行藏 慎言語 行勿差 藏身末法 護正法 護原盲 正法行    法門不二 天字宮 天中之人 字中玄 堂內宮內 拜慈顏 拜娘 慈母光 顏歡攜手 造蓮邦  返故鄉 在那住


以上訓文說明點傳師領受傳三寶,點傳師要謹言慎行以維護正法,天字的佛堂是各地本堂的堂號,在佛堂之中,拜老母娘以返先天,日後已經沒有十九代祖師了,把握現在的一分一秒,把現在的事情辦好最重要謝謝大家。


十二月九日


陳宗蘭前人慈悲:


經理人十項要務


一、整理道場 繼往開來 


二、調整人事 上下一致 


三、集中思想 貫通無礙 


四、群策群力 發展事業


五、明理真修 掃相破迷 


六、識透魔考 真心懺悔 


七、認識天時 把握時機 


八、選拔人才 充實力量


九、同心同德 無人無我 


十、改過自新 常自懺悔


        智者不與命鬥(因果);智者不與法鬥(人倫);智者不與理鬥(道德);智者不與勢鬥(形勢)。


順境~智慧玲瓏~那有道則智。


逆境~大智若愚~那無道則愚。


        寶光建德道場從上海寶光道場為起點〡歷經顯化大帝、圓覺大帝、邱前人、施前人以及現今的林前人等大德的開創,道務遍佈台灣以及世界各地、盛況非凡,我們要繼往事開來學,將道場整理得有條不紊。早期陳文彬前人派人才到文汶萊開荒,汶萊是人間天堂,石油蘊藏豐富,汶萊開荒以後,道務慢慢的宏展開來,後來又到溫哥華開荒,如今溫哥華有七間佛堂,又來到台灣開懺悔。以上是香港辦道的點點滴滴,非常辛苦,如今道務漸漸宏展中,其中經過無數的考驗,一方面調整人事,一方面開展道務。寶光建德道務何嘗不是,遇到魔考之時,要識透真假,真心懺悔,認識天時緊急,把握佳機良辰,趕快修辦,道場中要選拔優秀的人才,以充實道場修辦實力,大家要同心同德,無人相無我相,修辦道恢復清清靜靜的本來面目,時常反省,改過自新。有智慧的人遇到逆境要順時知命,不與法鬥、理鬥、勢鬥,安份守己也。遇到順境,智慧要玲瓏,學習大智若愚,未來三曹大考、日月無光,希望大家都要以智慧應付,安然渡過考關。


十二月九日


張明月前人慈悲: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廉,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才須學也,非學無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淫漫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治性,年與時馳,意無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盧將復何及。農夫除草,要連根拔起,懺悔改過也要斬草除根,才能懺悔淨盡,修道的功夫,是將本性不該有的東西去掉。此次萬人讀經會考,有三代同堂,都是修道的家庭,修道家庭都能將經書的內容,信受奉行於日常生活中,寧靜以修身,勤儉以養廉,心中淡博名利,不與人爭長論短,寧靜才能增廣學識,有學識才有能力擔當做人才,修辦道者,不可以偷懶怠墮,所以要自覺、自悟、自範、自強、自明、自理、自修、自行,以上幾條,為修辦道的明燈與指南,若能信受奉行之,在修己渡人上,必能更精進,更上一層樓。易經曰:「聖人以神道設教,而天下服矣。」一貫道早期有三才扶鸞借竅,三才心性要寧靜,上壇時仙佛才能降臨,批出妙訓,早期三才不超過十五、六歲,三才心中沒有煩惱,沒有受過污染,仙佛容易合靈,達到神道設教救世的目地。讓世人認識冥冥之中有仙佛聖臨的存在。時時以良心作主,不再識神用事,一定能增益信心修辦,修道一定能成功。


十二月九日


林前人慈悲:


    恭喜各位點傳師三天研習營已接近尾聲,剛才張前人講:靜以修身,這是修道的最高境界,修道能動中取靜,靜中有動,三天研習營稱之三日靜,相信各位點傳師收穫一定非常豐富,希望點傳師較有利根者,幫忙利根比較差的,大家上下相連一條心來宏揚大道,力量一定是無窮的,請各位點傳師好自為之。點傳師根基好不要太顯露,要將私欲、私見去掉,圓覺大帝早期在台北購買本堂,當時派孫秀山點傳師訓練五組的三才,當時陳炳煌點傳師、鄭鴻耀點傳師要到巴西開荒,因此也將一組三才帶往巴西開荒,民國五十八年師母老大人對圓覺大帝指示:寶光建德今後不再配合三才助道、辦道,圓覺大帝聽後遵從指示便毅然停止三才助道、辦道,這種典範是圓覺家風,我們要好好遵行。老前人講儉,我們做後學的,金錢不能亂花,要用在刀口上,才符合老前人的指示。一九四六年顯化大帝在中部開荒,經過三年就成道,圓覺大帝在觀音山建設報恩塔以報答顯化大帝的大恩大德,天台神威道場不只是寶光建德的道場,而是全體一貫道道親的道場,完全沒有私慾念頭,泰國佛教城旁邊,本人早期購買一塊土地本來要蓋中醫學院,但是因緣不足不能成事,後來到各單位道場巡視,發現道務並不落實,因此決定在該地方蓋一間大廟,以為道務的運作中心,相信對泰國道務的提昇能有幫助。修辦道理障與事障都沒有,智慧便會提昇,行事圓通無礙,道務一定鴻展。希望每一位點傳師將這三天所聽到的道理,信受奉行於日常生活間、修己以渡人共同邁向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