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四神湯的功能:



  • 四神湯可加入米酒及海鹽調味,增加風味。 (照片提供/蕭喨綺)
    四神湯可加入米酒及海鹽調味,增加風味。
◎四神湯的功能:
●通陽利濕,提升免疫
四神湯可以去除身上的濕濁,陽氣自然通暢,免疫功能變好。
●健脾除濕,改善過敏
四神湯健脾除濕,適合脾胃虛弱、食慾不振、腹脹、腹瀉或有泥狀便者以及「能吃不長肉」的體質。
另外,中醫認為「治肝先實其脾」。當脾臟功能被加強後,很多疾病便可不藥而癒。
譬如:「脾主濕,亦主四肢。」因此對於濕邪氾濫的皮膚病如濕疹、鼻過敏都能有所改善。
●利水消腫,預防肥胖
四神湯利水的效果很好,建議減重的患者把它當主餐吃,一週吃個幾次,既營養又消水,健康瘦身不挨餓,或者將它當成平補食療,來預防肥胖。
另外,建議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將其當作主食,反而可以控管血糖值。
●健脾和胃,幫助發育
小朋友面黃肌瘦不思食、肌肉鬆軟體無力、煩躁好動眠不安、經常感冒,免疫差,此湯健脾和胃有助消化,脾胃氣旺,自然能提升免疫力。
●術後調養,恢復體力
四神湯是一個平補的最佳藥膳,適合大部分人的體質,尤其是罹患腸道疾病,消化不良、腹脹腹瀉的人。
市面上很容易買得到四神湯,也建議自己買藥方在家熬煮。小藥材也能健康百分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