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律己與寬人

          律己與寬
         修行人要讓眾生有解機會懺悔的地,不要咄咄逼人。就像如果一位出家人犯了戒律,或在家居士去曾造了很多殺業,甚至譭謗佛的人都以慈悲關懷的心開導他。
所有罪中最重的莫於「譭謗」,一般人不佛、不相信佛法,因未至,可厚非,但也不要破毀壞佛像。
有一次我到左營幫人助念,果一接近死者,全身就起疙瘩;因他的死相很看。他加持,心是不太對勁,想其中必有故。一才知道,他太太以前佛,常到護國聽經,先生因不成她佛,就家中的經書燒燬,海青剪破
們無佛法結緣,不相信佛法,還無,但千千萬萬別燒佛像、毀經書啊!世俗也常:「做人不要做得太,要留後路給別」。
人大都是以律他、以待已;即使本身犯,也方法來寬恕自己的罪弘一大以律己,以待人」的修持完全背。
此外,切勿在人面前公開談論他人的私,因人人皆有自尊心,揭人之短、人是非,是很有道德的。
上,不造口,自己才是最大的受惠者。
佛陀:「要原諒別人的失,因是由力而生。」以律己,精進辦道,不談論他人的是、非、才是真正的修行之道。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