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24個長壽驚奇的妙方

           24個長壽驚奇的妙方         家裡亂糟糟、吃飯沒嚼幾口就咽、工作馬馬虎虎,這不僅習慣不好,還會影響到人的壽命。
英國《每日郵報》綜合25項最新研究以及專家提示,總結了能讓人長壽的驚奇好習慣。

1.倒著看書。
美國老齡化專家馬里奧斯•基裡亞齊斯博士認為:閱讀時把書本倒著放能刺激大腦,促進新細胞生成。換左手寫字、聽不熟悉的音樂也有類似的效果。
2.不碰公廁門把手。
公廁的門把手是細菌和病毒的溫床,增加患病幾率,英國亞伯丁大學細菌學榮譽教授休•彭寧頓建議:
開公廁門時最好用指尖碰門把手的下端,或用紙巾包住手。
3.常吃香蕉。
香蕉含豐富的鉀,有降血壓、防中風、防心臟病的效果,還有助於抵消飲食中過量鹽分對身體的損害。
專家建議,要想達到降血壓的效果,每天需要攝入4.7克鉀,正好是一根香蕉的含鉀量。

4.練習深蹲。
運動生理學家認為,深蹲能讓全身肌肉群都得到鍛煉,老年人練習深蹲是預防摔倒的最佳運動。
5.每天喝茶。
哈佛大學醫學院的學者認為,茶葉中含有的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血管。
6.生病時喝優酪乳。
生病時,體內菌群會失調,增加感染幾率,如果多喝優酪乳,其中的益生菌不僅能保持腸胃健康,還能增強免疫力。
7.每天用牙線。
口腔健康狀況差會減壽6.4年,並為心臟病埋下隱患。而每天用牙線清理牙齒有預防糖尿病和認知障礙症的作用。

8.用吸管練呼吸。
每天花幾分鐘用嘴叼著吸管,練習深度、緩慢的呼吸,能提高肺功能和肺活量,放緩心率,降低血壓,延緩衰老。
9.家裡乾淨整潔。
美國心理學家霍華德•弗裡德曼博士和萊斯利•馬丁博士研究發現:長壽的人多數認真盡責,把家收拾得整潔乾淨,
因為這類人大腦中血清素的含量較高,有助於調節飲食和睡眠習慣。
10.交健康的朋友。
健康的朋友會給自己帶來健康的好習慣。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研究顯示:如果關係最親密的朋友患有肥胖症,
即使他住得很遠,自己患上肥胖。
11.愛種花草。
園藝勞動能保護心血管、鍛煉肌肉的柔韌性和力量等,1小時的園藝勞動相當於散步5英里(約8千米)。
如果身體不適合體育鍛煉或者天氣不好,不妨種種花草。

12.每天吃洋蔥。
每天吃80克左右的洋蔥,能降低患結腸癌、直腸癌、喉癌和卵巢癌的風險,其中的抗氧化成分能防止炎症反應,還能提高免疫力。

13.不把水果放冰箱 。
如果將番茄、西瓜、葡萄柚放於室溫下,它們的β胡蘿蔔素含量是放在冰箱中儲存的2倍,番茄紅素的含量也會增加20倍,能提高水果的健康功效。

14.每週至少2次性生活。
性生活能促進血液迴圈、減輕壓力,有助於人體組織修復。每週2次性生活的男性早逝的風險會降低50%,
專家稱,如果身體條件允許,每週3次性生活能多活2年,每天都進行性生活能多活8年。

15.沒有啤酒肚。
腰圍能顯示出內臟脂肪的含量,如果平躺時有啤酒肚,說明內臟脂肪過多,這會縮短你的壽命。
16.曬太陽。
專家建議,60歲以上的老人每日應服用10微克的維生素D,並曬太陽20分鐘,能提高免疫力和骨骼健康。

17.咧嘴笑。
美國馬里蘭大學神經科學和心理學教授羅伯特•普羅文認為,幽默能增加人體免疫細胞數量。
捧腹大笑能讓血流量增加20%,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即使假裝咧嘴笑,身體也能釋放出愉悅的化學物質,有助於身心健康。

18.努力工作。
研究發現,工作具有挑戰性、積極努力工作和完成任務後的成就感能促進長壽,防止過早死亡。
19.敢說真話。
說謊會讓心率和呼吸速度加快,消化能力降低,造成肌肉和神經纖維緊張,而不說謊的人很少出現心理健康問題
(如精神緊張)和身體不適(如喉嚨疼痛和頭疼)。

20.與父母關係親密。
哈佛醫學院研究發現,與父母關係不親密的人中,91%的人中年時會患上高血壓、心臟病或酗酒成性,
家庭關係良好有促進身體癒合、提高生存能力的功效。

21.夫妻適當拌嘴 。
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發現,夫婦如果強行壓制怒氣,早逝的可能性會增加25%,還會引發高血壓、失眠、心臟病和癌症。
適當的拌嘴反而能釋放感情、舒解壓力。

22.每口飯嚼20次。
國際內分泌大會上公佈一項研究顯示,咀嚼少會讓人們吃下更多食物,使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翻倍,而充分咀嚼有助於消化吸收。

23.扭動身體。
美國哈佛醫學院精神病專家發現,即使是運動量很小的活動,如不時扭動下身體,也能促進大腦生長,防止細胞退化。
24.做菜少放鹽。
多數人每天會攝入9克食鹽,超出健康標準3克,如果每頓飯少放些鹽,會使患中風的幾率下降13%,患心臟病的風險下降10%。
祝您百病不侵、健康如意! 還是活著一天,就讓自己快樂一天吧!祝你身體健康!林政誠醫師關您!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