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10種低卡食物消脂又營養


10種低卡食物消脂又營養

健康減肥能幫助女性塑造良好的生活態度,運動讓人保持活力,清淡低卡的食物更是有助身體健康。至於覺得計算卡路里麻煩?那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輕低卡食材有哪些吧,看了就知道生活中許多常見食材既營養又低卡。

一、輕低卡食材1 木瓜 27大卡/100g

木瓜含有木瓜酵素,能有效消化蛋白質,增強人體的消化。作為輕低卡食材的木瓜纖維豐富易產生飽足感,非常適合減肥族群食用。

輕低卡木瓜這樣選︰木瓜有公母之分,公木瓜橢圓,核少肉結實,味道清甜。母木瓜瓜身稍長,核多肉松,味道比公木瓜稍差。新鮮的木瓜長橢圓形尾端稍尖,外觀無瘀傷內陷,瓜皮呈黃色。瓜皮有黑點的木瓜已經開始變質,味道營養價值都已經被破壞了。木瓜這樣吃才對︰木瓜不宜過量,1kg左右的木瓜一次最好吃1/4個。夏天大家都愛吃冰鎮木瓜或直接做木瓜牛奶,但冰鎮后容易給胃部帶來負擔,最好選擇常溫或冰鎮溫度不太低的吃法。

二、輕低卡食材2 鳳梨 41大卡/100g

鳳梨富含蛋白質分解酵素,可以消除水腫,幫助消化,有助于清理腸胃、溶解脂肪、能夠防止脂肪堆積。爽口美味的鳳梨熱量低效用高,是很好的減肥食材。

輕低卡鳳梨這樣選︰新鮮成熟的鳳梨果皮黃中略帶青色,表皮凸起物沒有磨損,自然散發清新果香。挑選鳳梨時注意查看鳳梨的葉片,如果葉片容易折斷或松落,這樣的鳳梨要不過熟,要不就是不夠新鮮。鳳梨這樣吃才對︰鳳梨可以做菜可以榨汁,但切忌直接食用未經處理的生鳳梨。完全沒有處理過的生鳳梨富含刺激性的  類物質和鳳梨蛋白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吃了鳳梨之后覺得痒痒的不舒服啦。因此要把果皮果刺處理掉,將果肉切塊放在稀鹽水和糖水中浸泡一小時后再食用。作為減肥餐,鳳梨每次食用約100g就好,過量的話卡數再低對減肥也沒有好處。

三、低卡食材3 海帶12大卡/100g

海帶含有甘露醇,是利尿消腫的好幫手,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毒消脂,它可是瘦腰的必備食譜。輕低卡海帶這樣選︰海帶所含的碘和甘露醇會以白色粉末狀附在海帶表面,沒有任何白色粉末的海帶質量較差。海帶的葉子是濃綠色,或紫中微黃,枯黃的海帶質量也比較差。海帶這樣吃才對︰海帶配豆腐營養又瘦身。豆腐含有多種皂角  ,能抑制脂肪吸收,又能促進脂肪分解,搭配海帶互補營養。海帶碘含量很高。食用適量,可不能天天都當主菜吃哦。常見的海帶減肥法︰

韓國減肥食譜海帶湯︰愛美的韓國女性一直對低卡營養的海帶湯情有獨鐘。

四、低卡食材4︰萵筍 14大卡/100g

萵筍富含葉酸,能促進尿液排出,消除水腫;富含纖維素,能調理腸胃幫助排毒消脂。輕低卡萵筍這樣選︰萵筍就是要挑好看水嫩的,莖粗大細嫩,多汁新鮮,無枯葉無空心,葉片不彎曲、無黃葉,不發蔫的。萵筍這樣吃才對︰

萵筍口味清淡,可生食可熟吃,每次約60克就夠了。烹調萵筍應該少放鹽,保持原味。常見的萵筍減肥法︰萵筍減肥食譜︰萵筍是常見的配菜,跟其他高營養的食材一起烹調美味又營養。分型山藥青筍炒雞肝,減肥美容補血三管齊下。

五、輕低卡食材5 黃瓜 15大卡/100g

黃瓜富含多種維生素,能抗衰老;黃瓜含有的黃瓜  能促進新陳代謝,丙醇二酸能抑制脂肪產生,纖維素能促進人體腸胃蠕動降低膽固醇。營養價值高的黃瓜清香脆甜,很適合替代一些高熱量水果食用喲。輕低卡黃瓜這樣選︰新鮮黃瓜深綠色有彈力,表面有光澤,帶花,整體粗細一致。尾粗尾細、中央彎曲變形的小黃瓜營養不良口感不佳。黃瓜這樣吃才對︰當水果吃的時候,黃瓜不宜多吃,每天約100克最佳。烹飪黃瓜不宜溫度太高,黃瓜的胃部積聚了較多可以抗癌的苦味素,所以不應該把黃瓜胃部全部切掉。常見的黃瓜減肥法︰  黃瓜配雞蛋瘦身效果更加倍︰黃瓜和雞蛋都是低卡食材,搭配互補減肥效果更顯著

六、輕低卡食材6︰綠豆芽 18大卡/100g

綠豆芽熱量低還能清熱解暑,清爽的口感很適合在夏季食用。綠豆芽富含維生素C和核黃素,還能有效治療口腔潰瘍。輕低卡綠豆芽這樣選︰頂芽大、莖長、有須根的綠豆芽質量比較好,顏色特別雪白和有刺激味道的綠豆芽最好不要購買。綠豆芽這樣吃才對︰綠豆芽性寒,配上姜絲就能中和寒性。

七、輕低卡食材7 西紅柿19大卡/100g

西紅柿含有蘋果酸和檸檬酸等有機酸,有助消化;含有的果酸及纖維素能夠潤腸通便,有助排毒;富含的維生素AC等成分,能利尿有助于去除腿部疲勞水腫,對水腫型腿部肥胖很有好處喲。輕低凱絲紅柿這樣選︰市面上常見的西紅柿全體通紅,手感硬,表面看起來呈多面體,這些一般是催熟的。自然成熟的西紅柿顏色較粉,表面渾圓,表皮還有白色小點,捏起來也比較軟。西紅柿這樣吃才對︰西紅柿不適合空腹吃,青色的西紅柿不能吃會中毒。加熱時間太長會讓西紅色特有的茄紅素預熱分解,降低營養價值。

八、輕低卡食材8 苦瓜 19大卡/100g

輕低卡苦瓜這樣選︰選苦瓜關鍵在果瘤,也就是苦瓜表面凸起的地方。果瘤的顆粒越大越飽滿,瓜肉就越濃;果瘤顆粒越小,瓜肉就越薄。發黃的苦瓜一般都過熟,口感不好。苦瓜這樣吃才對︰苦瓜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熟,生吃減肥效果更佳哦,每次建議食量為80克。炒苦瓜前最好用熱水焯一下,減輕苦味去鋤草酸以免影響鈣吸收。

九、輕低卡食材9 芹菜 20大卡/100g

芹菜是高纖維食物能夠排毒養顏,其中含有抗氧化劑,可以有效防癌抗癌。高纖維食物需要更多咀嚼時間,有助于口腔運動,當然牙口不好的話就要慎重選擇啦。輕低卡芹菜這樣選︰新鮮芹菜是鮮綠色的,葉柄濃莖部成圓形向內凹。芹菜這樣吃才對︰芹菜的葉子比莖營養價值高出許多,所以牙口不好的朋友可以選擇多吃葉子部分。芹菜葉中的胡蘿蔔素含量是莖中的88倍、維生素B1是莖的17倍、蛋白質是莖的11倍。芹菜是感光菜蔬,吃芹菜最好選擇晚上,多斑體質最好少吃。

十、輕低卡食材10 菠菜 24大卡/100g

菠菜富含植物粗纖維,能增強腸胃功能助消化。菠菜還含有豐富的鉀及維他命A,鉀質能促進體內代謝,幫助消除臉部腫脹,可以瘦臉。輕低卡菠菜這樣選︰

菜梗紅短的菠菜比較好。菠菜的葉子要新鮮有彈性,葉子濃葉面寬葉柄短最好,葉子部分有變色的要剔除。菠菜這樣吃才對︰菠菜有澀味也含草酸,所以炒之前焯水冷浸很有必要,每餐建議食量是80100克。菠菜的搭配有講究,同為輕低卡食材,菠菜不宜和韭菜一起吃,容易導致腹瀉,菠菜和黃瓜同食會破壞維生素C。春季菠菜營養價值高,維生素C含量是夏季的3-5倍,所以現下是多吃菠菜的好時節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