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行走革命 健康革命(作者序言摘選)

              行走革命  健康革命(作者序言摘選)

        能讓人多出汗、喘粗氣的活動才是運動這一觀念已在人們的意識中根深蒂固,其實這是對運動的誤解。世界各國、各民族的經驗證實,幾乎沒有人通過跑步得以長壽。從醫學角度講,在正常情況下,35歲以前可以通過跑步來強化心臟和肌肉,此後跑步只會給身體帶來負擔而損害健康。能彌補跑步這一缺點的運動正是行走。

行走的運動效果之好往往出人意料。在發達國家,行走作為一項運動由來已久。17年研究普及行走運動的經歷,使筆者得以親眼看到因行走運動而奇跡般恢復健康的人們。目前,行走運動在國際上已被公認為增進健康的運動法之一。

2003年,筆者隨韓國KBS電視臺《生老病死的奧秘》攝製組採訪英國、愛爾蘭等地,有幸收集到許多和行走運動有關的第一手資料。在節目播出後,我想應該把有關資料整理成書,可能對廣大讀者的健康會更有幫助,於是這本集筆者17年研究精華的著作得以面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