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誰動了英國女王的堅果

誰動了英國女王的堅果 
讀者雜誌 2014/05/08 
孤獨的童年讓伊麗莎白漸漸養成了獨立、安靜的性格。每當大人們忙忙碌碌,無暇顧及她時,伊麗莎白就會帶著一本書走到花園裡,她喜歡躲在一棵老核桃樹下看書。 
【司志政/摘自《知音海外版》20143月上】 
生如寂寞無奇的核桃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人們的心目中優雅端莊、高貴嚴肅。她在正式場合從不打哈欠,也不會顯得坐立不安。除了少數曾與女王對話過的外國元首外,很少有人知道女王的政治立場與觀點。據報導,女王的朋友很少,她寧願把整晚的時間花在拼圖遊戲上,也不願意參加社交活動。 
伊麗莎白女王有這樣的性格,和她成長的經歷有關。伊麗莎白二世出生在倫敦的外祖父母家中,她10歲那年,伯伯愛德華八世退位,她的父親喬治六世繼位為國王,她也立即成為王位繼承人。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伊麗莎白只有13歲,喬治六世忙於戰事,根本無暇關心女兒們。 
孤獨的童年讓伊麗莎白漸漸養成了獨立、安靜的性格。每當大人們忙忙碌碌,無暇顧及她時,伊麗莎白就會帶著一本書走到花園裡,她喜歡躲在一棵老核桃樹下看書。 
1945年春,18歲的伊麗莎白公主實現了父親對她的期望,成為坎波利地方勤務部隊的一名軍官,負責汽車的維護和修理。 
在不列顛戰役那些極為艱苦的日日夜夜,她始終在國內和人民一起戰鬥,直到迎來最後的勝利。戰火的洗禮,使她變得堅毅、鎮定。 
20歲時,伊麗莎白首次外訪,跟隨父母親到饑餓的南非。她從歐洲帶去了大批核桃麵包,她的善舉贏得了人們的贊許。而在她21歲生日那天,她發表廣播演講,宣誓將終身投入到對英聯邦和帝國人民的服務中! 
而一直默默支持伊麗莎白政治夢想的還有菲利普親王。伊麗莎白是在13歲時和18歲的菲利普一見鍾情的。當時,伊麗莎白在英國皇家海軍學校裡見到了在那裡讀書的希臘王子菲利普。年輕時,菲利普身高超過1.9米,眼睛是非常罕見的「鋼藍色」。 
相識8年後,伊麗莎白和菲利普結婚了。由於伊麗莎白將來是王位的繼承人,不能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