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奇異果如何吃最營養?

        奇異果如何吃最營養?
        奇異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很適合減肥人士在減重期間食用。
食用奇異果減肥要注意,雖然它含有豐富纖維,有助於消脂,也能提供很多身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但是減肥時只吃一種水果,容易吃膩導致減肥失敗;且奇異果含不少糖分,如果取代正餐,會因此吸收過多的糖分而變胖。
所以減肥時可適量食用奇異果,但不適合用它取代正餐。
內置圖片 1描述 : James Mac:Users:james:Desktop:s1_539fead4cea12.jpg
太硬的奇異果不但酸到難以下嚥,營養也比不上熟成的奇異果,因此要放到熟軟之後,再食用為佳。
可將較硬的奇異果和香蕉、蘋果一起放,或是放在塑膠袋內,就能讓它快點熟軟。腸胃消化功能差的人,可在飯後吃顆奇異果,幫助消化。
奇異果的營養素,遇到高溫就會破壞掉,所以製作成奇異果醬食用時,幫助消化的酵素就沒有功效了,最好直接吃才能吸收到完整的營養
奇異果的飲食宜忌(Yes or No)
YES○ 奇異果具有穩定情緒的作用,若有失眠現象者,可以奇異果當晚餐水果,幫助入眠
YES○ 女性容易缺鐵,特別是經期之後,缺鐵症狀更明顯,食用奇異果能促進鐵質吸收,改善缺鐵症狀,避免貧血
NO ╳ 奇異果屬於寒性水果,若常腹瀉,或是屬於過敏體質者均不宜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NO ╳ 奇異果含有較高的鉀元素,若有腎臟方面疾病的人,不宜食用
 
 
 
奇異果鳳梨汁 清除宿便+除油解膩 2人份
材 料:鳳梨150克,奇異果3顆,柳橙2顆,冷開水2杯 調味料:蜂蜜1大匙
作 法:
1 奇異果和鳳梨洗淨後切片,柳橙榨汁。
2 將奇異果、鳳梨放入果汁機中,再倒入柳橙汁、冷開水和蜂蜜,攪打均勻即可。
營養關鍵小知識
鳳梨搭配富含膳食纖維的奇異果食用,可增加飽足感,並達到祛油解膩、清除宿便的效果。對於想要瘦身的人來說,是不錯的組合。
奇異果百香蜜茶 防胸部下垂+高C抗氧化 1人份
材 料:蘋果果肉80克,奇異果果肉60克,百香果1顆,柳橙汁1杯,檸檬汁2大匙
調味料:蜂蜜2小匙
作 法:
1 蘋果、奇異果切丁。
2 百香果果肉、柳橙汁、蘋果入鍋,以小火煮至有香味即止,稍微冷卻,倒入杯中。
3 加蜂蜜拌勻,再加檸檬汁、奇異果即可。
營養關鍵小知識
奇異果中的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與復原,可增強抵抗力、防止胸部下垂。
優格奇異果凍 潤腸通便+改善便祕 2人份
材 料:奇異果2顆,優格200
調味料:蜂蜜適量 作 法:
1 奇異果洗淨,去皮切小丁,放入容器中備用。
2 將優格加入作法1,充分攪拌,再放進冷凍庫,凝固後即可食用。
3 食用前,可依個人喜好加入蜂蜜。
營養關鍵小知識
奇異果中的維生素C含量,足夠一天所需,所含的纖維質,對改善便祕、腹瀉有不錯的效果。腸胃較差的人,可以時常食用此道料理......jam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