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一日台灣,終身為夢

一日台灣,終身為夢  

  台灣,那裡彷彿埋著自由的種子,生長出了很多各種各樣似乎無法企及的夢想和人生。  台北、花蓮、墾丁、九份與阿里山、日月潭,哪個更吸引你呢。
在台灣,文藝的細胞在每個人的心裡。初中生就會為了逛誠品書店,而多往腦袋裡塞點東西。這種文化氛圍,讓台灣與眾不同,讓人著迷。
(寫在牆上的是這麼美的詩∼)
在這裡,大陸的靈魂和島國的地理,讓台灣似乎更懂得選擇和珍惜。是回去找文化的可能,還是去找自己心儀已久的哪片風景,似乎每個人都有去台灣的理由。
台北,不是他們的家。就像北京不是我的家一樣,台北對於住在這裡的大多數人們而言,並不是家鄉。然而來這裡意味著有夢想。這些有夢想的人,帶著自己的文化,匯集成了台北。
在台北,你能看到很多的人和事,在誠品、在夜店、在夜市、在陽明山,會看到文藝、瘋狂、市井和安靜的台灣人的狀態。
台北還有兩個地方不得不說,一個是淡水,一個是北投。(捷運的外皮畫上可人的漫畫,變得好有愛!)
淡水,周杰倫的家鄉,有不能說的秘密,有紅毛城,有真理大學和淡江中學,還有漁人碼頭的落日。 
而到北投,則是穿越的感覺。日治時期留下的影響在這裡全然保留,溫泉和宅子都是日式的模樣。
九份,從廢棄的金礦到小清新。九份曾經是個多麼繁榮的淘金地,它自己都不願意提起,它的驕傲藏在滿街小店的內心裡。
在九份,走在鱗次櫛比的房屋擺在兩旁的小道,吃一碗芋圓,然後爬上高台,再遇見一片大海。或者拋開這些,去尋它的過去。
九份不遠的十分,是《那些年》的取景地,很多情侶出沒在這裡。
花蓮,海的性子和原住民一樣烈。清水斷崖筆直的插入海裡,驚險得絕望。海水也常常拍打出驚人的大浪,以吞噬一切的力量。
高雄,阿里山的姑娘和漢子。天氣像女孩的心情變幻莫測。這裡有最美的地鐵站,最多的美食小吃,還有最有名的阿里山。
南投,清靜的清境。南投是台灣唯一沒有海岸的縣,但這裡卻有日月潭的山水和清境的田園。
台中,射中心內的台灣之心。高美濕地落潮時的開闊和甜美,如子彈般射來,你一定躲不開。
墾丁,海角七號天氣晴。這個台灣的天涯海角,是騷年們的天堂,無論是沙灘音樂節,還是衝浪運動,都釋放著最熱血的青春荷爾蒙。
墾丁曖昧的海岸和旅館,又讓青春最美好的愛戀停留得剛剛好。在海的陪伴下,擁抱青春吧!ps墾丁海洋館的主角不只是動物,還有巨型海藻,小編當真被感動了,親可以分分鐘去感受下。

台灣實在有太多的故事,每個人都能拼出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台灣。

  和朋友或者和愛人,去感受這個充滿愛的地方把!  愛要記得分享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