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冷天如何保暖



試試看吧,新觀念往往有新發現,新的結果喔!!!!

 
冷天如何保暖
 
  天氣冷的時候,很多人會腳冷手冷,所以都習慣穿厚厚的襪子、戴手套,但因為頭部比較不會覺得冷,所以不會戴帽子。事實上,天冷時人體70%的熱氣都是從頭部流失掉的,所以戴帽子和圍巾才是最關鍵的保暖方式。
 
    人通常會覺得冷都是手腳開始冷。但是,那並不代表手腳的保暖最重要,相反地,手腳是人體最不重要的地方,情況危急時隨時可以被犧牲掉的。
 
 
    但人體不會犧牲掉頭部和重要器官除非到最後關頭,因為即使手腳壞死了,人依舊可以活命,但沒了頭部或五臟六腑人就無法活命了。所以,天冷時,如果頭部沒有做好保暖,人體為了求生存會把所有的熱氣都集中到頭部及身體中央,而如果沒有戴帽子和圍巾,大量的熱氣就會流失了,而手腳也會感到越來越冷。
 
 
    身體如果不夠熱氣,血液會開始減少流動到四肢以避免散熱太快,這也是為什麼凍瘡大部份都是在四肢,而不會是在頭部或身體中央部位除非瀕臨死亡了。這是個很重要的觀念!所以,天氣冷時,不要只顧著保護身體冷的地方。
 
 
   正確的做法是,先保護頭部及頸部。只要頭頸部保持溫暖,血流順暢,其他地方自然會暖起來,頭、頸、身一旦保暖,身體就不會失去太多熱能。
 
 
    此外,如果手腳常冰冷的人,代表血液循環及末梢循環比較差,平常需要多做運動,少吃冰涼的食物,冬天寒冷時也儘量不要吃太多的水果,睡覺時也要注重保暖身體,最好頭部蓋個小棉浴巾保暖。
 
 
 
心得晚上睡覺時頭上包個小暖巾.. 感覺很好笑.. 不過.. 我會試試.. 因為.. 真的很好笑!!  呵呵呵...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