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禪 商


                    禪 商
    聽說過智商和情商,知道禪商嗎?話很淡,理很濃....
1、有緣而來無緣而去。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盼也無用,求也無益。有緣不推,無緣不求。來的歡迎,去的目送。一切隨緣順其自然。人世間的事情勉強終歸不能如意,強求勢必不會甜蜜。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世事如此,努力無悔,盡心無憾。
 
2、當我們總抱怨世界陰暗時,恰恰是自己內心蒙了很厚的灰塵。有智慧的人從來不活在別人的嘴裡,也不活在別人的眼裡。識自本心,見自本性,不起妄緣,無心無為,自由自在,動靜自如,冷暖自知,當下就是修行。人不能做得太假,假了難以交心。
 
3、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不管你知不知覺,承不承認。心存美好 則無可惱之事, 心存善良 則無可恨之人,心若簡單 世間紛擾皆成空。做好人身正心安魂夢穩,行善事天知地鑒鬼神欽。你若不疑人間不寒,你若不離世界不遠,你若不恨蒼天有暖, 你若不語四海升平。
 
4、真正的平靜不是你靜坐可以幾個小時不起,而是用一顆平和的心態看人間萬象,聽花開的聲音。 平靜來自內心,勿向外求。花開有聲,風過無痕。坐亦禪,行亦禪,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不要刻意的去追逐,一切遵循自然的規律,開心輕鬆,過好一生。 

5
、人生中出現的一切,都無法佔有,只能經歷。我們只是時間的過客,總有一天 我們會和所有的一切永別。深知這一點的人,就會懂得無所謂失去,而只是經過而已 。亦無所謂得到,那只是體驗罷了。眼前的,好好珍惜。過去的,坦然面對。該來的,欣然接受。因為所有的一切 在你我揮別這個世界時,都將成為過去,即使美好,也終究是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