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德國早餐哲學 不吃早餐壽命縮短2.5年

德國早餐哲學 不吃早餐壽命縮短2.5年
德國早餐哲學 不吃早餐壽命縮短2.5年 不愛吃早餐要注意!
 罹心臟病風險恐增高 囫圇吞棗吃早餐 小心食道癌找上身 
早餐要營養均衡 全穀類食物最健康
2014/4/29
http://www.ttv.com.tw/103/04/1030429/10304290006531A.htm
 
您有吃早餐的習慣嗎?如果不吃早餐恐怕得當心壽命比天天吃早餐的人相比少2.5歲,早餐真得很重要,甚至還會影響到健康,如果早餐總是在10分鐘內搞定,也要小心,沒有充分的咀嚼,會讓食物造成腸胃的負擔,也讓胃食道逆流風險大增,長久下來,罹患食道癌、胃癌的風險也會變高!
 
不管是燒餅油條,還是早餐店的蛋餅,早餐選擇總是百百款,不過小心,沒吃早餐的話,壽命恐怕跟著縮短,這是德國艾朗根大學的研究,不吃早餐壽命比天天吃早餐的人短2.5年,早餐有沒有吃很重要,因為它是一天活力的來源,更佔一天總熱量的百分之三十,沒吃早餐,或者沒有天天吃早餐,午餐一個不小心就會吃的太快吃的太多,哈佛大學研究指出,這會讓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不過有吃早餐的人,也得小心,因為有七成的民眾,總是囫圇吞棗,力拼10分鐘內吃完早餐,食物沒有充分咀嚼,增加腸胃負擔,一旦引發胃食道逆流,罹患胃癌、食道癌的機率就會跟著往上飆!豐富的早午餐,顏色繽紛,像這樣一盤早午餐就有好幾個,蛋組合而成,不過小心早午餐,蛋白質太多,造成膽固醇跟著攀升,心血管疾病也會悄悄找上門,營養師提醒早餐一定要吃,而且營養素要均衡,蛋白質、維他命b都很重要,還有切記,細嚼慢嚥!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