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假總會會館籌開第七屆第九次理監事聯席會






中華民國一貫道總會假總會會館

              籌開第七屆第九次理監事會聯席會

    中華民國一貫道總回於一○二年三月十日(星期一)下午二時,假總會會館籌開第七屆第九次理監事會,來自全省總會理監事代表四十餘人與會。

    首先恭請主席李玉柱理事長致詞曰:各組線道場領導前人,各位副理事長、各位常務理監事、謝秘書長、各位理監事候補理監事、各位副秘書長、省分會暨五都各分協會辦事處負責前賢代表,大家午安。今天是我們總會第七屆第九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首先感謝大家撥冗出席本次會議,共同來為會務的永續弘展盡心盡力,再次感謝大家的熱誠參與。我們總會分支協會辦事處的成立,甚至世界總會、各國總會的成立,都是天恩師德的加被護持,都是各組線道場老前人輩前人輩們的大德同心護持,希望能深廣地為老祖師師尊師母佈德於世。所以即使大家的道務都很忙碌,大家仍是本著「大公為懷」「與人為善」「善與人同」的精神,共同護持會務的穩健弘展。今天已是甲午馬年的貳月份,仍再祝賀大家馬年行大運,聖凡如意弘展。各組線道場最近12月到3月經辦了多項活動,不論文教慈善公益,都普令人感動。總會暨五個組線道場單位代表出席了25日至10日在臺北世貿舉辦的臺北國際書展,感謝各組線道場領導及前賢踴躍參觀。菲律賓中部受到海燕颱風侵襲,災情嚴重,總會即時採購緊急賑災物資,經由外交部、國防部、菲律賓駐台北辦事處等轉運到災區賑災,並捐助委請菲律賓一貫道道場投入賑災義舉,感謝各組線道場的全心全力護持成就。外交部也於去年1227日特別邀請全臺灣前二十名踴躍捐輸的團體代表接受政府表揚,本會也榮列其中。民國98年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仍有三件尚未完成,其中一件就是總會捐建的臺南市安南區鹽田里8鄰安置住宅永久屋,已於122日舉行上樑典禮,目前臺南市政府須負責的基地周邊公共工程已發包完成,預估5月間即可落成啟用,屆時再恭請各組線道場領導前人暨各位理監事、各位點傳師前賢大德蒞臨普照。為了同促臺灣社會安穩和諧,總會及臺南市分會敬邀800餘位前賢大德於119日共同出席臺南超薦法會恭誦彌勒真經一小時,為先靈祝福昇華,為國泰民安祈福。為了再進一步共促大陸一貫道的陽光化、脫敏化,總會預定45月間再度邀請大陸學術界領導代表5人前往東南亞參訪道場。謝謝有關國家總會的共襄盛舉。今天的會議有諸多討論提案,惠請各位理監事多賜寶貴意見,共同為全體會務謀求更穩健的弘展。敬祝會議圓滿成功,各位前賢大德,新年快樂,聖凡如意,道務弘展。也感謝今天會場服務工作輪值由寶光建德道場各位前賢的熱誠服務。謝謝大家。

    接著恭請謝遠智秘書長舉行工作報告,內容如下:

()已辦理工作

十二月十三日  晚上七時,宗教與和平協進會淨化人心講座,邀請本會謝遠智秘書長演講,講題「創新思惟,與時俱進」,與會者皆感獲益良多。

十二月十四日  本會前副理事長基礎忠恕道場益新單位簡發前人公奠禮在忠恕道院六樓舉行,本會暨各組線道場代表與奠。

十二月十六日 中國華僑大學華文學院王愛平教授、魯錦寰教授賢伉儷,來本會參訪,李理事長接待。

十二月十九日 一貫道通識講義,編輯群餐敘,在蓮香齋舉

行。

十二月廿二日  本會李理事長等五位出席北京文化藝術論壇。

十二月廿四日  本會及一貫道代表九十人到北京交流參訪。

十二月廿七日 下午四時,外交部主辦中華民國各界援助菲律賓海燕風災表揚茶會,馬總統頒發感謝狀,由林光雄副秘書長代表本會受獎。

十二月 卅 日  下午二時,內政部民政司主辦寺廟換證登記講習會,在總會舉行,各組線道場共襄盛舉。

一○三年一月 六 日  上午十時,書展會議在總會舉行。南基地會勘,謝秘書長代表本會出席。

一 月八 日  佛光山送臘八粥跟總會結緣。

  月十六日  中佛會等宗教團體在劍潭活動中心舉辦宗教和諧記者會,本會蔡水發理事代表出席致意。

一 月十三日 上午十時,總會秘書群會議在總會舉行。

  月十七日   一貫道中部地區年終餐敘在正承佛院舉行。

  月十九日  臺灣宗教界為護國先靈舉行超薦法會在臺南舉行,本會暨臺南市分會邀請近千位前賢道親出席恭誦彌勒救苦真經一小時,殊勝功德回向有緣自在昇華。

一 月廿二日 上午九時,台南永久屋基地,上樑儀式。

一 月廿八日 總會謝恩,由李理事長和謝秘書長代領總會同仁共同參與。

二 月 四 日  上午十時,總會開工,新春團拜。下午一時,第22屆台北國際書展,世貿佈展。

二月五日至十日第22屆台北國際書展在世貿舉辦,本次書展本會總共有忠恕文化、光慧文化、明德文化、至中出版社、興毅道場共同參展,也感謝各道場前賢蒞臨護持。

二 月十一日 國際經典文化協會溫會長一行四人,拜訪李理事長,並在蓮香齋用晚膳。

二 月十三日 下午四時起,總會秘書群會議暨一貫道中部地區新春茶會,在崇正寶宮舉行。

  月廿一日  中國宗教徒協會第十四屆第七次理監事會議在臺北國軍英雄館舉行,本會李理事長、廖副理事長、蔡水發理事、曾鋒隆壇主代表出席。

  月 三 日  本會秉持力行公益慈善之ㄧ貫精神,基於人道救助關懷略盡棉薄之意,謹以新台幣壹佰萬元整協助102年度因康芮颱風造成民宅傾塌災情之彰化縣彰化市安溪東路51巷受災戶家園重建事宜。

  月 十 日  上午十時,本會秘書群會議在總會舉行。下午二時,本會第七屆第九次理監事會議,在總會舉行。


()將要辦理工作:

三月十五至十六日  第二屆「問題與方法:一貫道學位論文的回顧與前瞻」學術研討會在崇正寶宮舉行。

  月十九日      第七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中華聖母120歲聖誕紀念感恩音樂會,在寶光建德天倫道場舉行。

四月十九至廿一日  第七屆中華文化經典讀誦大會在佛陀紀念館,本會派員參加。

  月廿五日      第五屆海峽兩岸中華文化經典會演在臺中公園舉行。

六月十八至廿日   民間信仰與社會和諧研討會在漳州師大。

八月廿三至廿四日  第五屆一貫道研究學術研討會在崇德文教館舉行。

九月十九至廿日   道揚全球國際研討會在政大。

  月廿一日      道揚全球特展在政大開幕。(91日至1031日特展)

九月廿五至廿六日  中華文化學術研討會。(暫定)

接著也是恭請謝秘書長舉行討論提案,內容如下

討論提案:

第一案歐

案 由:研討一○二年度經費決算書。

說 明:如附表一、附表二。

  議:照案通過。提會員代表大會追認。

第二案:

案 由:本會新會員入會審查案,惠請討論。

說 明:依據本會章程辦理,本次新增位一一七位,名單詳如附表三、附表四。

決 議:照案通過。

第三案

  由:參與聯合主辦「第七屆全球中華文化經典誦讀大會」

    活動配合事項案,提請討論。

  明:「第七屆全球中華文化經典誦讀大會」,將於民國103

    年419日至21日在佛陀紀念館舉行,本會及中

華文化國際交流促進會列名共同主辦單位。除自由

報名參加及自由贊助外(直接上國際經典文化協會網站報名或贊助),各常務組線道場每席理監事惠請各派100人出席開幕式,各組線道場惠請隨喜派員參與,共同出席「萬人誦讀經典」,確定人數請於315前報予總會。開幕式中有合唱表演,恭請寶光建德合唱團100人代表演出。另有4/19下午及4/20全天的活動項目「經典嘉年華工作坊攤位展」、「經典文化表演6分鐘」,惠請常務組線道場各認養一攤及一項6分鐘表演,各組線道場也歡迎隨喜報名參與,也請在315日前與總會報名確定之。總會也負責4/184/21在現場接待出席該活動的海外團體約50團,目前由寶光崇正道場及安東道場共同派員負責接待,也歡迎各組線道場派員共襄盛舉,接待人員會在大會活動前於現場集結一次講習,人選名單請於315日前寄給總會。

  議:照案通過。

第四案:

案 由:本會與國立政治大學華人宗教研究中心合辦之第二屆「問題與方法:一貫道學位論文的回顧與前瞻」學術研討會配合工作案,提請討論。

說 明:一貫道做為弘揚中華文化的主要團體之一,在海內外長期永續的傳承與弘揚中華文化,受到各國各界的肯定與讚揚,學術界也長期關注一貫道的研究,至今已有超過五十篇以上的博碩士論文,是值得再重新深入的研討,以促進未來更深廣的研究,更穩實的為師尊師母佈德於世。去年第一屆由崇德文教館及政治大學華人宗教研究中心共同承辦,今年第二屆崇正基金會負責承辦。時間訂於31516日,請常務組線道場每席理監事請惠排5人報名出席,各組線道場隨喜報名出席。報名至312日。

決  議:照案通過。

第五案:

案 由:明年民國104年(2015)適逢金公祖師傳道110週年,擬辦相關活動以資慶賀。提請討論。

說 明:2005年本會曾於中正紀念堂廣場舉辦慶賀祖師師尊師母傳道100週年活動,包含世界萬人讀經評鑑會考暨園遊會及音樂會,明年適逢祖師師尊師母傳道110週年,本會擬籌劃相關活動以資慶賀,惠請提供寶貴智慧經驗,當為籌劃活動之重要參考。

決 議:照案通過,委由秘書處前賢負責規劃。

    最後恭請李理事長致閉幕詞,李理事長感謝大家的參與,總會的工作千頭萬緒,感謝各組線,以及所有理監事的護持,對於與政治大學合辦的一貫道學術研討會,以及在佛光山所舉辦的萬人讀經大會,希望各位理監事,一席各派宣佈的人員出席,419日,一貫道舉行第七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慶祝中華聖母120週年聖誕,在寶光建德道場舉行,希望各組線依照名額,準時報到,最後敬祝大家道務鴻展,聖凡如意,謝謝大家。

    該次理監事聯席會,於下午四點,圓滿閉幕,大夥兒在一片法喜聲中,互道珍重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