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不傷身的4種“天然安眠藥”

不傷身的4種“天然安眠藥”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沾床就睡著,而有些人輾轉反側,無法入睡。後果可想而知:失眠,頭痛,精神煥散等等。失眠了怎麼辦呢?吃安眠藥,怕產生依賴,還有副作用。
其實,失眠的朋友不妨用用“天然的安眠藥”。這些“天然安眠藥”無副作用,絕不傷身,還能幫您快速入睡。

天然安眠藥一:溫牛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它能夠像是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睡前喝牛奶不但不會胖,反而還可以補充身體裏的鈣。

天然安眠藥二:香蕉
  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會引起發胖,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易消化,還可促進排便。

天然安眠藥三:蜂蜜
  在溫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一些葡萄糖能促使你的大腦停止產生進食素,滴幾滴蜂蜜到溫奶或者香草茶中也是有助於睡前放鬆的。

天然安眠藥四:菊花茶
  菊花茶是凝神靜氣的天然藥方。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制茶飲品的首選,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