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陽光對身體的重要性


     
陽光對身體的重要性
幾年前《赫芬頓郵報》部落格曾警告讀者避免曬太陽,起因是黑色素瘤研究聯盟的創始人在腳底發現黑色素瘤,而她認為曬太陽即是主因。但身為終日與電梯和計程車為伍的紐約曼哈頓人,如何斷定陽光是使她得到黑色素瘤的主因呢?沒有去深究其他皮膚癌的可能原因,卻倡導大眾擦上會致癌的防曬乳,令人匪夷所思。
事實上,陽光對人體有莫大好處,試舉幾點如下:

(1)
最明顯的是維生素 D3 的產生取決於 UVB 與體內膽固醇的交互作用,每週三至四次曝曬在太陽下 20 30 分鐘是有必要的,擋風玻璃阻擋了 UVB,卻擋不住有害的UVA,防曬乳也只擋得了 UVB,因此反而會阻礙維生素 D3 的製造。

(2)
喬安娜布帷博士建議每日曬太陽並搭配她著名的「布帷食療」(Budwig Diet) 來抗癌,她已經意識到陽光在這方面的貢獻。

(3)
長時間沒曬太陽會讓許多人感到憂鬱並沒什麼精神。

(4)
曬太陽能夠減少手術後病人需要止痛藥、感到壓力和焦慮的機率。

(5)
一份 2011 年的皮膚病研究觀察到曬太陽能幫助燃燒皮下脂肪並間接減少內臟脂肪。




--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