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留意十種中風前兆

 






          留意十種中風前兆


















     活規律 就是要調節你的起居活動適應你的生物時鐘。早晨醒來,不要急於起床,先在床上仰臥,活動一下四肢和頭頸部,使四肢肌肉和血管平滑肌恢復適當張力,以適應起床時的體位變化,避免引起頭暈。然後慢慢坐起,稍活動幾次上肢,再下床活動,這樣血壓才不會有大的波動。

溫水洗漱後,飲白開水一杯(500C.C.),沖洗胃腸,降低血液粘稠度,通暢血循環,降低血壓。


適當晨間運動,不宜做劇烈運動,跑步、登高山均不可取;散步、作柔軟體操、打太極拳,可根據個人的具體情況選擇,不可過量。


耐心排便,切忌屏氣用力,否則有誘發腦出血的危險;要坐便,這樣可持久;多吃綠色蔬菜、纖維素多的食物,克服便秘。


中午小睡片刻,即使睡不著,也應閉目養神,晚上按時就寢,睡前溫水泡腳,然後按摩雙足及雙下肢,促進血液循環。


改善脾氣、性格 下決心改變脾氣暴躁的性格;放鬆緊張情緒,緩解應激反應;學會休閒、勞逸結合;性格開朗,達不到的慾望,不要苛求。


摒棄惡習 ,戒煙、忌酒、勿飲咖啡,更不要長時間打麻將、熬夜。


控制鈉、鉀攝取,補充鈣鎂 應把食鹽量降至每天6克左右;增加鉀的攝入,可降低血壓,預防中風。多吃柳橙、檸檬、地瓜葉、菠菜、毛豆、甜薯、馬鈴薯等食物。缺鈣可促使小動脈痙攣,血壓升高,每天攝入1克以上的鈣,可使血壓降低。鎂與鈣的作用相似,應多吃粗糧、堅果、海藻等富含鎂的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