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美白食物 多吃多敷 小食物大能耐


          美白食物 多吃多敷 小食物大能耐



          肌膚防曬可不僅僅是夏天的事,如此重要的“面子工程”,無論是春夏秋冬任何一個季節都不能忽略。關注肌膚防曬問題,除了塗抹防曬霜,多吃美白食物或是外敷,都能取得不錯的效果。

關注肌膚防曬問題,除了塗抹防曬霜,多吃美白食物或是外敷,都能取得不錯的效果

補充膠原蛋白

曬黑的皮膚經過修復可以慢慢修復回來,但是曬傷後的肌膚老化問題,卻是不可逆轉的。紫外線會破壞肌膚中的膠原蛋白,使肌膚變得粗糙,失去彈性。及時補充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像銀耳、花膠等,可以使日曬出現的問題得到解決。

多吃番茄防曬傷

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以將曬傷的危險系數下降40%。吃熟番茄比生番茄效果更好。同時吃一些土豆或是胡蘿卜,胡蘿蔔素可以有效阻擋UV。

自製維E修復霜

維他命E除了內服,還可以外用。取一粒維他命E以及平日塗抹潤膚露的用量,將維他命E丸油與潤膚露混合均勻,塗在曬傷的皮膚上,可以幫助皮膚的復原。

此外,多吃富含維生素E的堅果,對修復肌膚的細紋和緊致肌膚都有幫助。

補充維生素B

維生素B的缺乏會引起肌膚變得暗沉,因此,夏天應該多吃一點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像是全麥、燕麥、花生等,可以提高肌膚對陽光的抵抗力,減少色素沉著。

蘆薈降熱解毒

除了內服,一些植物的外用也能取得不錯的美白效果。一旦出現曬傷的情況,可以取一些蘆薈汁液,塗在被曬傷的肌膚上,讓汁液自行乾透便可。蘆薈可以幫助受傷的皮膚更快康復,以及防止脫皮。當曬傷的皮膚出現灼熱痛感時,蘆薈的汁液有立即降熱,清涼的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