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飲食不健康 國人大腸癌 10 倍增





        民眾吃東西真的要慎選,根據國健局的統計,國人罹患大腸癌人數10年來增加將近1倍,和吃進肚子裡的食物有直接關係,因此醫師建議,多吃蔬果、少吃肉以及補充益生菌,才能增加腸胃健康的機率。

漂亮的糕點、可口的紅肉讓人垂涎欲滴,吃下肚前不妨先看看這份統計,國內大腸癌人數從民國90年的7000多人,到99年的1萬4000多人,10年成長將近1倍,大腸癌成為新國病,主要原因跟飲食有關。

家醫科醫師林青穀:「最主要是精緻飲食,還有整個速食,還有肥胖的原因都有關的,高醫的研究是說,我們知道大腸癌的初期就是息肉,所以要盡量捉拿息肉、減少息肉,那高醫認為是如果優酪乳常吃,可以把好的菌增加。」

高醫研究證實,優酪乳可降低長息肉數量的可能成果,所以可藉由補充好菌維持腸胃機能。

營養師汪曉琪:「選擇優酪乳的時候要注意,第一個選菌種要選好的菌種,例如像Bb-12保加利亞乳酸桿菌,這都是非常好的乳酸菌,要注意選擇有國家認證的,這樣可以確保腸胃道的保健,更加有保障。」

補充好菌外,醫師建議多吃高纖蔬果粗食,加上固定運動,才能遠離新國病。



          飲食不健康 國人大腸癌 10 倍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