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天倫道場等開壇辦班 恭請天台道場 高堂魁點傳慈悲



























天倫道場等開壇辦班


       恭請天台道場 高堂魁點傳慈悲


天倫道場於一○二年九月十三日下午八點~九點半,籌開壇辦班,恭請天台道場高堂魁點傳師慈悲,後學將重點筆記如下:


一、龍天表文寫欽加頂恩,然後點傳師寫入師母的聖號,欽是  上天老母欽定,三佛加持,上天肯定,才能辦理三天佛事。


二、我們的德、能力不足,但是只要我們有願力,才堪擔當辦理佛家大事。


三、所以只要我們有願力,積極修辦,努力付出,諸佛菩薩希知希見,助你功愿成就。


四、因為有付出、有願力,讓此身善德不離身,參加三曹普渡的神聖工作,上天仙佛必定前來幫助。


五、青陽時期,道降君相,一人化天下;如今道降庶民,代天宣化,普濟眾生的大事,落在平民百姓的身上。


六、我們雖然身為平民老百姓,能夠幫辦三天佛事,參與聖賢仙佛救濟眾生的大事,非常偉大。


七、論語曰:咨!爾舜,天之曆數在爾躬,允執厥中,四海困窮,天祿永終這一段是堯帝將性裡心法傳授給舜帝的禮囑。


八、天之曆數,是上天給你的天命,也是修辦道的黃金歲月,在你的身上,所以我們要好好的把握機會,積極修辦,如果不愛惜時間修辦,機會就沒有了。


九、來到道場,不會積極修辦,如入寶山空手回。


十、沒有前來道場修辦道,無法讓本性發光發熱。


十一、修道者,不要學習算命、地理、卜卦,只要在本性的地方用功夫,弘揚一貫大道,積功累德,是成道的最大保障。


十二、來到道場,只有給引保師一叩首,為何不給總統、五院院長,我的老闆叩首呢?這是引保師渡我求道,渡我超生了死的大恩大德,才向引保師一叩首。


十三、欽加頂恩天命人,此生善軌不離身,頂戴天恩,修身以俟,所以我們要常養浩然正氣,好好內以修己,外以渡人,才不會愧對天恩師德。


十四、孟子曰:可託六天之孤,可寄百里之命:臨大節不可奪。因為要替上天做事的聖人君子,必須具備忠、信、節,才能做到。


十五、我們辦道,雖然談不上百里,但是我們能夠化一方,才能善盡職責,了愿還鄉。


十六、做生意,要有王八臉,才能推銷產品;渡人也要有王八臉,才能渡化有緣,代天宣化。


十四、世間最感動人的,就是忠臣、孝子、烈女、節婦;道場修辦道,最受人可歌可泣的,就是為道    犧牲奉獻的人。


十八、大德林前人慈語:1.道之成在我。 2.道之辦在時。 3.道之美在人。 4.道之証在修。


十九、甚麼人辦甚麼道:在於壇主的身上,要弘展或衰退,端看壇辦人才的犧牲奉獻與付出。


二十、再經過幾年,天倫道場三樓講堂會客滿,因為看大家的團結與弘揚,是可以願期的。


二十一、寶光建德道場舉行求道之旅,不簡單也,如果不是諸天仙佛的顯化,塔幫助道,是無法有此盛況的。


二十二、後學能夠配合大德前人的願力,依靠仙佛的助力,至誠感天,道務必會弘展。


二十三、修辦道要有後學,要將道務辦出來,道氣才能凝聚,道務才能宏展。


二十四、在道場能端茶端毛巾,回到家裏是否也有端茶端毛巾給父母或長輩呢,能夠如此,才能立己達人。


                  最後,恭請陳點傳師致結班語,陳點傳師曰:感謝高點傳師做這麼深入淺出的慈悲,所所慈悲的道理深入淺出,能夠開我們的智慧,降伏煩惱妄想,增益修辦信心,道就是在日用尋常間,所以聖人說:「是真佛只論家常,非名山難著奇蹟,南屏佛祖良心經曰:是真菩薩只是平平庸庸,含慈悲仰德性,部會邪術。實乃至理名言。高點傳師要我們肯定欽加頂恩的意義,肯定師尊師母的領的天命,至尊至貴,無庸置疑,所以要好好修辦,才能立己達人。因此要先修好自己的德行,發出無邊的願力,雖然我們都是平凡的老百姓,但是能夠參與道場運作,積極修辦,替天行道,也可以做聖人的工作,協助參佛辦理三天佛事,將來功德圓滿,一定可以功愿成就,了愿還鄉,最後幾點,請大家配合參加:


        1916日上午09~15.00,彰化市刺桐里志同宮,舉行義診辦道。


        2、每逢星期四8.00~10.00,天倫道場國樂班,持續招生,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3920日上午八點半,天臺道場林阿娥點傳師公奠禮,參與人員5.30在天倫道場出發。


4927日上午7.30,賴錦昆壇主公奠禮,每區最少派30人參加。


5927(星期日)寶光建德道場全省負責人員班,請區祖德長準時參加。


    該次道學講座,於九點四十分,圓滿閉幕,大夥兒在一片法喜聲中,賦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