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學道格言146~150



學道格言146~150


146彌勒淨土思想在出世與入世兩方面都有殊勝之處。入世方面,其高度的大乘思想與政治意義,對國家、社會乃至世界和平都有啟發性與實質利益


147出世方面,其修行方法簡單容易,能普及任何根性之人。修行者可以不修禪定,不斷煩惱,可以有家庭與事業,死後仍有解脫的保障,是一種契合現代社會的修行法門。


148尤其在末法時代的此時此地,眾生煩惱障重,宣揚彌勒淨土思想格外具有對治的意義。因為彌勒菩薩不離人間,不捨五濁惡世,他要化五濁惡世為人間淨土,相信這積極的思想,不會再令外人誤會為遁世消極的法門。


149彌勒淨土法門,無論男女老少、富貴貧賤,如能發起大乘正信之信心,修大乘六度萬行,即得大乘菩薩之果,眾生得道以後,必得上生兜率內院,親近彌勒菩薩;經過彌勒祖師的調教以後,當心性圓滿,要往生理天,或將來隨隨彌勒如來下生人間,開龍華三會,見佛聞法而證果。


150一貫道應運普傳,彌勒祖師掌天盤,濟公活佛、月慧菩薩掌道盤,普渡三曹,無論上根、中根、下根之人,都能聞法修行,成就大乘菩薩的果位;因為彌勒法門應運普傳,是最殊勝容易修持得渡的法門,彌勒菩薩當來此土作佛,教化此土眾生,特現兜率淨土與此界眾生結緣,故應發願往生兜率淨土。兜率淨土同在娑婆,同在欲界,即與此處此界眾生有殊勝因緣,眾生最容易得度,只要眾生歸依自性三寶心法,清淨持戒、如法布施,接近道場,行六事法,參與道場運作,能讓眾生德業增長,社會進步,成為清淨安樂的世間;可以使彌勒淨土早日實現,圓成人間淨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