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貓爪藤萃取治療各種發炎疼痛簡介

貓爪藤萃取治療各種發炎疼痛簡介


Cat's Claw


背景介紹


貓爪藤,學名Uncaria tomentosa,生長於南美洲安地斯山脈的雨林,尤其是秘魯,其根也用在藥療上面。據報導指出,安地斯山居民使用貓爪藤來治療炎症,胃潰瘍,風濕,腫瘤,腹瀉及避孕,貓爪藤在南美洲是很著名的治療腸,胃潰瘍,關節炎問題及治癒傷口的內服藥。


產品功效


幾世紀以來,祕魯和其他拉丁美洲國家的藥草治療師都拿貓爪藤來治療各種病痛,例如關節炎、癌症及腸失調症等等。有研究在一九九一年發現它含有天然的抗炎因子,證實了它治療關節炎功效。貓爪藤因某項研究在一九九三年再度上了新聞,歐洲的研究人員以14HIV帶原者為對象,每日給他們服用貓爪藤的根部抽取液,為期6年,而最後的結果舉世震驚。


2002年奧地利以40名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且正在服用藥物的患者為試驗對象,進行為期52週的臨床試驗。將其分成兩組,在前24週時,令其分別服用貓爪藤萃取(60mg/)或是安慰劑,在後28週時,兩組皆服用貓爪藤萃取。實驗結果發現:第一期的實驗結束後,服用貓爪藤萃取的受試者關節疼痛的數目減少了53.2%,而服用安慰劑者只減少了24.1%。第二期實驗結束後,關節疼痛及腫脹的情形也較第一期服用安慰劑時明顯減少許多。除了關節炎狀況有明顯改善外,也無副作用出現,因此,對於服用藥物 (sulfasalazine or hydroxychloroquine)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來說,貓爪藤萃取可作為輔助食品有助於發炎狀況的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