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三寶心法的重要



 


三寶心法的重要


時值末法,仙佛慈悲, 上天老母大開鴻恩,降下天道,渡回原胎佛子,大道普傳四海,到處呈現禎祥之氣,對淨化人心,渡化原靈歸根認母,挽轉頹風,俾益世道人心,厥功至偉。


   道者為天地萬物之根本,乃未有.地以前的一團真理,也就是有形世界與無形世界的能源,在天謂之天理,賦弘於人謂之性,經由明師之指點,始能見自本性,頓悟本來真面目,使自性能知返本還源之路,謂之得道。


    得道始能明心見性,發現本有的德性良知,在儒教言,方能安而行之,發而皆中節,止於至善;在佛教言,方能不著相布施,成就無量功德;在道教言,方能無為而為,完成上德,所謂本立而道生,明體而達用,至德凝至道也。故五教真傳皆以得道為天人合一,超生了死的一條明路。


師尊師母所傳授的三寶:關、訣、印,本為千古不洩,非人不傳之秘寶,乃是請法之王,歷代聖賢仙佛傳心之最方便微妙法門,五教佛典聖書之一切奧義,至玄至妙,精微難徹,要言之,玄關竅即是真理至善地,是為佛寶,應顯佛之良心,作佛之事,此皈依佛也,無字真經者,乃是離言語形相之無極真理,當不著相,無為而為,此皈依法也,合同者,乃拳拳服膺,不離皈戒,當永保赤子之心,此`依僧也。求道得三寶,亦即是皈依自性三賀,若能依照三寶勤修,佛性光明,遍照一切,即成佛道。                   


        新求道人初次前來求道,給人家的印象很重要,尤其講解三寶,一定要簡單扼要,不要把時間拖得太長,尤其講解三寶的內容,務要針對新求道人的程度根器講解,若講解者能速度適中,語辭合適,內容具體確實,生動有趣,新求道人必定能夠深受感動,對日後修道之進展,定然獲大裨益。


  是故三寶心法非常重要,針對下根、中根、上根聚生之所須,投其所好,本著下根之人講事實、因果;中根人講事理、倫理;上根人講哲理、天理、經典‥‥等為原則,但願大家對三寶心法能深入瞭解,對大道的尊貴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進一步來立安行道,廣渡有緣,共登彼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