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得道三寶的重要



 


                      得道三寶的重要


各位今天已經得聞天道了,這都是有緣,俗語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什麼叫做有緣呢有緣的人就走有善根、有道德,雖然遠在千里之外,也可以求得天道。無緣的人,就是住在鄰近,大家最親切的,也渡不了他,因為他與佛無緣,這樣就分出有緣無緣的差別了。


    今天我們求得的是什麼道呢就是天道,或稱一貫道,也就是往天堂的大道,跟歷代聖賢仙佛所得的「真理天道,性理真傳」是一樣的,這天道並不是現在才有的,自古以來就有,不過在遠古時後,天道是單傳獨授,一人傳一人,不是普傳。現在適逢三期末劫,人的良心,比遠古的時後不同了,因為眾生造罪做惡的太多了,上天震怒,九九八十一種天災劫難,一齊降來世上,諸天仙佛心中不忍,叩求 明明上帝慈悲,拯救善男信女,所以上天開恩,真道降世,大開普渡,濟公活佛、月慧菩薩,倒裝下來凡間,領授天命、普渡三曹,只要善男信女有緣份的,都可以得聞天道。今天我們得聞天道,真是三生有幸,自古以來之修行人,都要拋棄父母妻子,捨棄家業,千里訪明師,萬里求口訣,行功立德,等到三千功八百果圓滿,上天才暗差仙佛指點,才能得道,能夠修道成道者,一百個人之中,難以挑選一個。今天求道實在太容易了,從前呂祖說過:「人身中華難生,真道明師更難逢。既得人身聞大道,務必早修早超升。」


這本來是四難,現在變成四易了,今天我們做了少許的功德,叩了幾個頭,就得了天道,但是必要徹底明白,天道不是用金錢可以買來的,因為你們都有這份佛綠,所以才有引保師,費了千言萬言、勸化你,引渡你,保證你是身家清自ㄝ品行端正,渡你來佛堂求道,你也跪在佛前,立下十條大願,才能得受這一指點,如果沒有引保師,立願擔保,你就是拿了萬兩黃金,想要求得天道,也是不能夠受傳點的,所以天道不是用金錢可以買來的,大道是拯救人類超生了死,脫劫避難的光明大道,這是自古以來不輕傳的祕寶,非遇到三期末劫,不降下來,不是皇胎原子,不得點傳。


現在三期應運,道劫並降,彌勒祖師掌天盤,濟公活佛、月慧菩薩掌道盤,同領天命、普渡三曹,上天大開普渡,大辦收圓,是應時應運的真理天道。剛才代理明師有傳授三項秘寶給我們,三寶是什麼呢俗語說天有三寶日月星,地有三寶水火風,人有三寶精氣神,佛有三寶佛法僧,得道有三寶關、訣、印,以上的三寶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要深入研究,並且要信受奉行,對修辦道才有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