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一貫道彰化縣支會於和美圖書館舉辦 淨化人心道學講座

一貫道彰化縣支會於和美圖書館舉辦


                                                   淨化人心道學講座


    一貫道台灣省分會彰化縣支會,與和美鎮國際青商會,於八月八日晚上七點半至十點聯合舉辦淨化人心,文化講座,恭請鄭武俊點傳師慈悲,主講題目是:「肯定自我,創造快樂。」來自各組線道親與社會人士達一千人與會。


講座於七點半開始,首先由寶光建德彰化天倫道場天音聖歌合唱團揭開序幕,接著恭請青商會柯理事長致詞,說明此次講座的緣起,然後恭請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式穀先生以地主身份勉勵大家,謝議長一再讚美一貫道道親的禮節、態度、修養、素質,都可以做為社會人士的表率,他說台灣社會的經濟發展進步迅速,但是倫理道德的宣導以及社會治安的維護有賴大家公同維持,一貫道對於淨化人心做的不遺餘力,對安定社會的貢獻,功不可沒。接著恭請一貫道台灣省分會理事長與彰化縣支會副理事長分別致詞,他們共同指出,一貫道彰化縣支會各組線對道務的推展,中華文化的宣揚,倫理道德的弘揚,成果輝煌,並且配合一貫道總會,台灣省分會所舉辦的各項活動,非常配合,積極熱烈,非常圓滿成功。這天分發的善書有一貫道會訊、基楚雜誌、寶光建德雜誌、新紀元雜誌,這是全體縣支會與總會發行的刊物,內容非常尊貴。


        八點二十分,恭請鄭校長慈悲,鄭校長以流利的口才,深厚的道學,滔滔不絕、舌菜蓮花的演說,由於引古證今,深入淺出,言談風趣,見解精闢,贏得在場聽眾報以熱烈的掌聲。鄭校長指出:要「肯定自我,創造快樂。」萬法由心生,首先須從心念做起;因為眾人都缺少智慧水,要得到快樂,並非擁有多,而是計較少,我們要看淡得失,無得亦無失。能夠創造快樂,就是分享快樂;賺很多錢,不一定會得到快樂,心安理得,才能快樂。要多學習彌勒佛,滿腔歡喜,容下多少是非事;笑口常開,笑開天下古今愁。一笑可解千愁,每天三大笑,一笑一少,無笑就老,這是創造快樂的泉源。另外,一個人的形象很重要,你對人家好,別人依然對你好,要學習小孩的天真無邪,才能返璞歸真,因為先有快樂的老師,才有快樂的學生,還要時常送愛心到孤兒院、養老院、幫忙一些須要幫助的人,這是創造快樂的良方。此外,要自助才能天助,自己若是站不穩,別人靠不住;燭無心不燃,保握住慈悲歡喜的面孔。以神想觀觀想我是最幸福的人,我得天獨厚,得到真理,看透酒色財氣名利恩愛,四大皆假,則疾病無由侵入。心念時時光明,迎向陽光,則沒有陰影,若是背著陽光,則到處黑暗。時時以善意去解釋一切,處處是天堂樂境。心往內收,對富貴不必貪求,不妄想,雖然不能改變環境,但能改變心境,抱持著人生只一趟,主角就是你的念頭;學習濟公活佛的精神,一心為公,公心一片,心繫眾生,卻無自我,灑脫自在,渡化眾生,才能肯定自我,創造快樂。


        演講結束以後,恭請和美鎮青商會前任陳理事長致閉幕詞,陳會長以感激的心情,感謝鄭校長圓滿成功的精彩演講,使所有聽眾獲益良多,並指出這是和美鎮空前的演講盛況。此外,他更感謝一貫道親這麼熱烈的參與,希望日後能多舉辦此類文化講座,盼能淨化人心,促進和美鎮的安定與進步。


(後記):這是一場極為成功的演講盛會,不但促使社會人士對人生真諦的認識,進而修養內涵,無形中提高一貫道的社會形象,這對復興中華文化,宏揚倫理道德,有極深遠的影響。但願一貫道其它縣支會分會或辦事處,能多舉辦類似的講座,以達宏揚聖道文化,淨化人心之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