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道義問答(33)--現代醫學雖然發達,但是對各種慢性病(如惡性腫瘤、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卻束手無策,該怎麼辦?


道義問答(33)--現代醫學雖然發達,但是對各種慢性病(如惡性腫瘤、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卻束手無策,該怎麼辦?

答:慢性病大多是由於各種緊張與壓力,造成的煩惱與疲勞,日積月累所形成的毛病,吃藥是不容易好的。西醫對急症特別有效,但是長期服用以後往往容易產生很大的副作用;中藥對輕的慢性病也許能打通血氣,但是嚴重的,也就很難對治了。身體是由心來指揮的,當我們傷心,就會掉眼淚;我們緊張,心跳就會加快、胃就會不舒服。然而只要我們能使身心放鬆,開發潛能,使智慧與能量釋放出來,慢性病就會得到解脫。我們心能放鬆,身就能放鬆;心能柔,筋就能柔,血液循環就能順暢,那麼身體的酸、痛、麻這些慢性的文明病就能夠徹底消除。當我們心不平生氣時,就會散氣,我們固執,氣就受局限,身體便會僵硬;所以對別人好、慈悲,那種心態是放鬆而柔和的,身體也會跟著放鬆柔和,即所謂:利他就能自利,吃虧就是佔便宜。心能正,氣就能順,人的生命就在呼吸之間而已,當一口氣不來,則一切就變成歷史了,氣順血液循環就暢通,五臟六俯就能得到更多營養,也就能產生更大抵抗力。當我們禮拜(跪著叩首)時,身心都是放鬆的,而且置心一處(玄關),無事不辦,,心定下來就能產生能量、智慧,才能得到真正的健康。當我們誠心默唸真經佛號,即能感應佛菩薩,佛在心中,心誠則靈。我們若不及時覺悟,日子一天天過,身心的病況也會越趨嚴重,我們若能持之以恆,每天早、中、晚切實叩首(以頭部叩動為主,能帶動整個脊椎、腰、部,使全身質量轉化為能量),努力修持,則身心的苦難就能逐日解脫。一切唯心造,心即是佛,佛是徹底的覺悟者。眾生皆有佛性,眾生皆是未來佛,佛菩薩是具足了大智與大能。當我們有了大智,即可以解除自己生死的煩惱;有了大能,即能永保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