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777戶各獲5公斤米.一貫道賑濟災民

777戶各獲5公斤米.一貫道賑濟災民









  • 右一為天振佛堂經理賴彩榛在向災民代表分發賑品。(圖:柬埔寨星洲日報)






(柬埔寨.金邊)位於金邊德他拉市場後的天振佛堂週六上午舉行賬災活動。分發大米與食鹽給今年4月在《和尚醫院》斜對面遭受火災的居民。前住領取救災的災民有777戶,每戶獲得5公斤大米及一小包(300克)鹽。


自火災發生後,由一非政府組織辦調,在泰文隆公司位於俄羅斯大道傍的空地上暫時棲身衛生,環境惡劣,用破爛的篷布遮頂。 


天振佛堂經理賴彩榛在賑災會上說,透過台灣及柬埔寨的一貫道道友捐款,購得4千公斤的大米及200多多公斤的食鹽。分發給金這些災民。物質雖不多,但希望能借此起到拋磚到玉的效果,喚起社會各界更多的善心人,伸出援手,幫助這些受若受難的災民。


她說,他們應何去何從,或在原地重建家園,還是政府另擇地安置,這都等待市政府的決定。
 
一位叫碧的10歲女孩領到了賑品,碧一家8口人,爸爸臥病在床。媽媽及哥哥出去拾荒,她平日在家料理家務及照顧年幼弟妹,沒有上學。


碧高興地告訴記者,這些大米可解決他一家人兩天的糧食,省下的錢就可為爸爸賣藥。從前,爸爸沒生病時還能吃飽,現在家被火燒了,爸爸又病,一家人在艱難地度日。 


柬埔寨星洲日報.2008/09/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