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抗磁波輻射 有蔬果秘方

抗磁波輻射 有蔬果秘方


【李南燕/台北報導】 家電用品有電磁波,使用電腦、看電視又有輻射的傷 害,在危波四伏下,網路族紛紛在網站上大談對抗「妙方」,有人說拿水晶來 擋,有人則說多喝味噌湯可以吸收體內的輻射含量,還有人搬出刺五加和紅景天等中藥。但台北醫學院腫瘤治療科主任邱仲峰指出,目前有實驗證明的只有 植物性中藥、含有花青素和茄紅素的蔬果對抗電磁波或輻射刺激產生的自由基 有明顯效果。


 邱仲峰指出,人體暴露在電磁波和輻射環境中太久,體內正負離子被改變, 血液中的自由基含量也會升高。雖目前沒有實驗直接證明為致癌的原因,但是 以癌病患者的自由基含量幾乎是正常人的1倍以上來判斷,自由基升高絕對不是好事。他說,目前網路上討論的抗輻射「偏方」並未全部有實驗根據,而有 抗輻射效果的成份其實就是抗氧化劑。以中藥而言像高山紅景天是產在西藏特 有的植物,它和枸杞子、刺五加、人參、三七、川芎、阿膠、柴胡、蜂膠和銀耳等都得到大陸實驗證明可降低血液中的自由基含量。


 其他植物性妙方還有絞股藍和甘草粉等。邱主任說,植物性要比動物性產品 有抗氧化功效,主要是植物在太陽下進行光合作用,必須有一種抵抗光合作用 傷害的物質,且用在人體可以被吸收;而動物體內則是以酵素對抗輻射傷害,用在人體反而效果不明顯。


 他說,其實常吃含有維生素C、E和葫蘿蔔素等蔬果就可抗氧化,葡萄要連皮 和子一起吃效果更好。至於喝味噌湯、水晶則未聽過有實驗證明的消息,不具說服。


 目前國內部分醫療院所已提供檢測自由基含量的服務,一般人在10000以下, 如果比對結果有倍數增加的趨勢就要留意健康出現警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