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泰國辦道十日行

泰國辦道十日行                                         


    寶光建德彰化天倫聖宮陳點傳師暨梁先生、詹講師、羅壇主、殷小姐、李小姐等一行六人,於五月三日前往泰國,做為期十天的義診辦道之旅。


    當日晚上十點飛機準時降落曼谷機場,吳小姐以及文探先生、陳壇主、張壇主等虔誠的前來接機,一行人將行李搬上車子以後,驅車直往天監本堂,大夥兒參駕以後進入夢鄉,準備異日例行義診辦道的工作。


    四日早上八點,一切準備就緒,車子直往元臘參的佛堂,當到達時已有無數的新求道人以及老道親在那邊等候,參夫妻自臺灣道務觀摩回來,對道的尊貴已有相當的認識,並且已經開始素食,當我們義診辦道完以後,就開班成全道義,講解道的尊貴以及求道、修辨道的好處,泰國人民心地善良,本性單純,在聽道理時都能安靜,貫注精神,恭聽開示,心生法喜,益於言表。結束以後壇主帶我們到他弟弟的地方辦道義診,所有道親接受法雨的滋潤,好像久旱逢甘霖般的高興,無不高興的說:「我們得救了!」


   五日我們到加拉神潘喜的家,潘喜到過陳點傳師的家當看護,因此當我們一行人到達時,受到熱誠的歡迎與接待,當時透過村長的廣播,舉行辦道義診,成果輝煌。六日,駕車直往坤敬三元小姐家的佛堂,三元小姐二年前來過臺灣做為期十二天的道務觀摩,已經體悟道的尊貴與殊勝,回到泰國不但清口並且已經開設佛堂,隔天他帶我們到他的朋友家裡義診辦道,她的朋友已經辦過三次道了,對道為末世的救世寶筏,深信不疑,並且已經開始吃素,而且帶點傳師看他家的地理環境,希望下一次來時能夠為他開設佛堂,點傳師當然滿口答應,接著他又帶我們到三個地方義診辦道,都受到熱烈的接待與歡迎。


八日我們來到沙君那郡鎮長的家,連續三天,辦道義診,鎮長並帶我們到很多地方辨道義診,所到之處,都受到當地地方人士的肯定與歡迎。鎮長家附近有一間幼稚園,因為經費不足,因此希望臺灣道親能夠提供經費,幫忙擴建以及添購遊樂設備,我們上次來,回臺時在經理會已經提出報告,並且通國此案,我們就捐獻了伍萬元泰銖,做為經費運用。捐獻典禮非常隆重,不但邀請三位鎮長、五位村長、一百多位觀禮者,以及五、六十位學生,跳泰國傳統舞蹈助興,場面盛大隆重,這是一貫道服務眾生的使命與職責。


十一日我們一行前往暖武里,飽覽蛇山、猴山、以及千萬隻蝙蝴出洞奇觀,聽說世界上只有兩個地方,這裏是其中之一,傍晚五、六點時分,蝙蝴開始出洞,每分鍾大約有一車千隻蝙蝴飛出洞覓食,持續二點半鐘繳才飛完,另人大飽眼福。


十二日圓滿結束十日泰國辦道義診之旅,中午一點十分坐荷航878班機回臺,六點飛機準時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巧合遇到大德林前人從新加波回臺,彼此相見甚歡,寒喧後互道珍重再見。


泰國是佛教國家,幾千年來受到佛教教化的影響,民心善良,善根深厚,因此臺灣前來到泰國開荒辦道的點傳師們,都能將道務辦得非常鴻展,而且開花結果,始異國同胞都能得救。抱朴子一書指出,當水果成熟時,會散發出香味,所有果蠅好像如蠅附羶的前來用餐,如今因緣成熟,大道普傳,因此眾生一聞到有真理天道可得,全部前來求道,這是因緣成熟,時勢所趨的瑞相也,目前臺灣大道普傳已經飽和,有緣人都已經求道了,想要效法仙佛慈悲普渡無邊無量眾生,建議到泰國開荒,一定滿載而歸廣,渡有緣人共歸覺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