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國外開荒辦道心得分享

國外開荒辦道心得分享


壹、前言:子曰:「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六祖曰:「真道從上以來,默傳吩咐,不得匿其正法。」可見至尊至貴的大道,須要靠我們發揚光大,不可以匿道不現,獨自分享。一貫道應運普渡眾生,至今已歷七十八年,在天摧地敢的的因緣造就下,一貫道已經傳佈到世界萬國九州,這是時運、道運所趨之瑞相也。後學身為一貫道弟子,逢此佳期,趕上因緣,也出國開創一番,不枉來人間走一回,茲將出國開荒辦道點滴,與諸位前賢分享。


貳:出國開荒三大條件


   1、願力:俗語說:「人有善願,天必從之。」六祖壇經曰:「後代得吾法者,將此頓教法門,於同見同行,發願受持,如事佛故,終身而不退者,定入聖位。」願力大,力量就大,才有勇氣與力量,到世界各國開荒。


2、體力:健康就是財富,有健康的身體,人生是彩色的,有健康的身體,到國外開荒才能適應惡劣的環境,才有能力參與道場修辦,立好標杆,廣渡有緣。


3、耐力:金剛經曰:「須菩提。若菩薩以滿恆河沙等世界七寶。持用布施。若復有人。知一切法無我。得成於忍。此菩薩勝前菩薩所得功德。何以故。須菩提。以諸菩薩不受福德故。耐力即忍辱也,此成佛之基石也。


參、出國開荒準備事項:


1、人才之籌備。


2、求道卡之準備。


3、善書之準備。


4、翻繹人才。


5、行程規劃。


6、義診藥品之準備。


肆、出國人員工作分配:


1、以點傳師之規劃為主。


2、掛號。(包括資料整理)。


3、講三寶。


4、上下執禮。


5、採買。


6、照相。


7、伙食。


8、司機。


9、義診人員。


10、搬運人員。


伍、開荒心得報告:


1、菲律賓。


2、中國大陸。


3、泰國。


4、澳洲。


陸、結論:


弘揚一貫效前賢


    出國開荒聖道傳


    三力遵行施法雨


    分工合作濟無邊


    慈悲喜捨群生渡


    福慧雙修化大千


    奉獻犧牲登覺陸


    歸根認母證金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