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修道故事-79--媽媽最疼誰



        修道故事-79--媽媽最疼誰

有一位充滿智慧的媽媽,生了五位美麗乖巧的孩子,媽媽很有愛心的教導孩子,希望以後能夠成為明理懂事的人,媽媽認為愛是乘法不是除法,她不是將愛平均分配,而是將愛不斷的相乘,讓所有孩子之間的愛心與日俱增。最小的女孩長的非常可愛,鄰居好友就向這位女孩問到:「你媽媽最喜歡那一個小孩?」小女孩常常聽到這樣的問題,終於按捺不住,便跑到母親那裡,問媽媽同樣的問題:「媽媽,我和哥哥姐姐五個人當中,妳最疼那一位?」媽媽聽完女兒的問題以後,微笑的握住小女兒的手反問:「孩子!妳手上有五根指頭,妳最喜歡那一根呢?」小女兒回答說:「我當然最喜歡大姆指頭囉!」媽媽聽完以後,隨手拿起在旁的剪刀,緊抓著小女兒的手說道:「既然你最喜歡大姆指,那我把其他的指頭剪掉,只留下大姆指就好。」小女孩聽完以後,用力掙開母親的手說:「我五根手指都要,請不要將我的四根手指剪掉。」媽媽放下手中的剪刀,溫馨的說:「媽媽當然不會將妳的指頭剪掉,你們五個小孩,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在媽媽的心中,愛是絕對的,不會比較愛那一個,妳聽懂嗎?」

【啟示】:

母親對女兒的愛,是天性,是真誠的;前人、點傳師對後學的愛,也是一樣,沒有分別,好像這位媽媽對女兒講述:「五根手指頭都愛」,傷害到手指頭的那一根,都是殘酷、不完整的。大家相聚即是有緣,幾世以前,可能都是同師共祖,希望道親與道親之間,或任何眾生,都要互相對待,珍惜因緣的難得,互助互重,共辦聖事,才能共創美好的彌勒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