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一. 掛號的意義2



 


一.    掛號的意義:


凡要求道的人,首先就得掛號。由引保師引導至掛號處,填寫自己的真實姓名,然後把新求道人、引保師的姓名以及功德費,填入龍天表文之內;經過請壇九五大禮、新求道人就位、跪聽讀表等儀式後,再將表文焚在八卦爐中,恭請三官大帝把我們在地府生死簿中的名子抽出來,掛在天堂黃卷冊簿上,從今以後就脫離「閻王」的掌管,再也不必到地府輪迴受苦,這稱做~天榜掛號,地府抽丁。


由於每個人都有三個籍冊:「原籍」在無極理天,為原靈孕育之總源,可謂之本籍,也就是原靈的故家鄉;「寄籍」在凡間,猶如旅社一樣,暫借我們居住;「分籍」在地府,地獄如凡間監獄,犯罪者之懲罰所,並非世人原來故居。因為人死後,若其生前並無功德,謂之「歸陰」,並不是「歸天」。今天我們掛號,就是辦理移居天堂「原籍」的手續,由現任應運彌勒祖師、師尊濟公活佛、師母月慧菩薩共同懇祈帝大賜明路,在不可思議無上威神力的加持下,由代理明師領授  維皇上帝的天命,傳授新求道人返回理天的三寶心法。


假使沒有引保師引入寶入的話,就沒有敢傳道。而掛號註冊填表文亦是上天規定的,誰也不敢改變。只因為這是回天之道,所辦理的是救人的性命,是  上帝天命下令開普渡的,誰敢違規呢?世界上雖然有千門萬教,並沒有一個教門於入教時的嚴格教規,須要有引保師引入保入,而一貫道卻要有引保師擔保,才能掛號求道。(引保師可說是新求道人和一貫道間的一座橋樑,求道人要經過這個橋樑才能進入道門。)


引保師渡我們掛號求道上法船,並且擔保求道人是身家清白、品行端正;保證所求的道是真理天道、性理真傳,跟歷代聖賢仙佛如:堯帝、舜帝、禹帝、觀音佛祖、五教聖人……等,所得的道完全相同;不是加入左道旁門、邪教白蓮,或者瞞騙錢財;若所言不真,願意接受天譴、五雷轟身的報應。如果不是道真、理真、天命真的話,引保師怎願立下這麼大的誓願呢?可見一貫道的希有尊貴,絕對千真萬確。得道之後只要用心修持,即可逐漸了知生從何來,死從何去的通天大道。如能誠心抱守、實心修煉,堅信明師一指、三寶心法,實踐十條大愿、積功累德,必定可以逢凶化吉、遇難呈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消冤解孽、變化氣質。如果功德圓滿,歿後可以返本歸鄉、證果成真,永脫六道輪迴之苦,並且可以超拔九玄七祖共登極樂。所以,引保師渡我們掛號求道,使我們得授真道、幸受真傳,讓我們找到自己,明心見性、希聖希賢,其大恩大德可比再生父母,無邊無量也。


掛號報到就像註冊一樣,要想取得學士、碩士、博士的學位,首先要入學註冊,準時到校上課,經過考試及格,才能取得。要移居到國外,亦必須要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移居手續,取得護照出境證,才能移居出國;今天諸位想移居到天堂,成就聖賢仙佛,必須要先掛號;在先天佛堂內,經過一場非常莊嚴肅穆的一貫儀式,以「聖靈」與「火」施洗,令新求道人求得授一貫大道、性理真傳。


今日我們得明師指點,乃是千真萬確的事,聖經一再的證明它。約翰在提到末日審判時,有如下的的記載啟示錄廿章十五節:「凡是名字沒有記載在生命冊上的人,就被投入火坑中」;路加福音第十章十七節:「七十二門徒歡喜地歸來向耶穌稟報降魔之事,耶穌說:『你們不要因為魔鬼屈服於你們的這件事而喜歡,你們應該喜歡的,乃是因為你們的名字已經登在天上了』;路加福音十章十九、二十節云:「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能害你們,然而不要因為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為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而歡喜」。又啟示錄廿一章二十五~二十七節記載著:「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裡原沒有黑夜,人必將列國的榮耀尊貴歸與那城,凡不潔淨的,並那可憎與虛謊之事,總不得進城,只有名字寫在羔羊生命冊上的才得進去。」


從以上聖經引證,「名字記在生命冊上」、「名記在天上」,正是求道時所燒的龍天表文,

也是「地府抽丁,天榜掛號」,這是千真萬確的。聖經還記載著:「凡是跟耶穌一起辦道奮鬥的人,而為了傳福音在努力的人,他的名字都寫在生命上」;又說「凡是沒有列入生命冊就沒有做天國國民之資格,他不但不能承受天國之產業,還要遭受永罰」。可見今時大道普傳,若能協助三佛辦理普渡收圓大事,上天寸功不昧,冊封果位、名標天榜、道成天上,永享逍遙也。否則,就不能承受天上所有福祉,還要遭受永遠輪迴或不得超生的懲罰。由此可見掛號求道、名字註冊於生命冊上,是多麼重要呀!



茲將掛號的意義總括如下:


1.完成「天堂掛號,地府抽丁」的事實。


2.是恭請三官大帝,將地府生死簿中的名字抽出,填寫於天堂黃卷冊上之依據。


3.是向白陽應運彌勒祖師舉行大皈依的報到註冊手續。


4.是領受 上帝無上天命的大灌頂,與得授三寶心法的文憑。


5.是引保師引渡我們求道且指引離苦得樂、返本歸鄉的光明道路。


6.是斷輪迴、超生了死、證果成真的門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