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修道故事-200--蛇神送麵



 

      修道故事-200--蛇神送麵

        中國是多神教社會,崇拜的對象包羅萬象,有日月山川之神,有動植物之神,有風雷與電之神,足證萬物皆有靈性,都是一分靈。以下提供一則蛇神送麵故事,以供參考:

        大陸地區,郡陽湖邊,有座古剎,中祀蛇神,頗靈應,四季香火熾盛。當地有李嘉和尚持齋多年,為人慈悲,道高德大,是年適逢大早,民苦無雨,請李誦經求降甘霖,以濟民艱。李不敢辭,於蛇神廟庭,舖設淨壇,擇日開經,每朝辰時講誦金剛經,七日,是夜夢蛇神托夢云;「李上人,日日諷誦經文,使我廟中蛇子蛇孫,坐臥不安,求汝暫停誦經之聲,至於禱雨,上天已命雷神雨師,在戊寅日必然傍陀遍地,播滿黃金,使黎明盡霑鴻恩,吾不虛語。今仰念上人修道貧困,每辰特遣小徒,送上清一小碗,以奉上人。」李次早夢醒,依蛇所請,謝壇完經。

        自此每早臥室中桌上,必有清麵一碗,喜之不勝,至戊寅曰,果然大降甘霖,與蛇所言無差,如此每晨受祀神送麵,經過兩年,未嘗間斷,有一日,不見蛇神送麵到廟來,間之,是夕,夢蛇神示云;「上人休怪,因都陽地方鄭家經營麵店,用輕秤欺做生意,每斤只十四兩,現時鄭家老主人已死,由其子承,為人正直,貿易公平,童叟無欺,其邪氣消散,正氣凝門,故吾不得遁其,以奉上人也。」李夢醒而記之。

        後至鄭家麵舖詢之,其子曰:「我父生平,斗秤不公,以致家中常遭坎坷,生意雖然有利益可圖,而財產日益損失,我有鑑於此,革故鼎新,公平貿易,幸蒙天佑,家中平順,利雖少,而錢財日增。」李聞之,恍然大悟。

啟示:

夫人心正直,則善氣凝聚,邪魔遠避,諸事吉祥;人心不正,則惡氣醞釀,邪妖剋害,災患頻臨,此一定之理也。故鄭父斗秤不公,心存邪念,以邪引邪,諸魔得以乘機而入,耗損其家,只貪有形之利,而不知無形中之損,及其子,能改邪歸正,則蛇神不敢遁其麵,諸邪退避矣。深望世人,宜行善以邀將來之福,步要作惡而取眼前之利也。

    蛇神送麵甚稀奇

    誦念經文禱雨施

    正氣沖天凝善氣

    諸邪退避奠良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