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修道故事-196--誤投豬胎



 

      修道故事-196--誤投豬胎

六道輪迴,投胎轉世之說,佛經就有明確的記載,在世界各地所發生的事例,如借屍還魂、前生記憶、誤投畜胎的故事,不絕於耳,玄玄前賢提供一則:誤投豬胎的故事,令人嘖嘖稱奇,內容是這樣的:

    這是一則屬於佛門的輪迴故事,亦不知發生在什麼朝代,筆者道聽途說,辜妨寫之,看倌們辜且瞧之,就當是佛門的警世故事吧

        據說山東沂水,有一個姓杜的老頭兒,有一次,他到街上買東西,買好了東西之後,為了等同來的伙伴回鄉下;就到一堵矮牆下,坐著休息。

  人一但上了年紀,就比較容易感到困倦,杜老頭兒坐下來沒多久,就打起盹來,迷迷糊糊的睡著了。矇隴中有兩個穿公服的衙役,拿著官府傳票,不由分辯解說:「嘩啦」一聲,鎖鏈便往杜老頭手腕上一拷,把他給逮捕了。他跟著兩個衙役走著,四周的環境變得十分陌生。杜老頭邊走邊想著:「真是閉門家中坐,禍從天上來,自己一不欠賦稅,二不偷盜作奸,三不殺人放火,成天老老實實在家過目子,不知為何犯了法,被這兩位衙役拘著,偏又走這生疏的道路,連要被帶到那裏都不知道。」

        杜老頭兒正在懊惱著,已來到一座官府,兩個衙役帶著他,剛走進朱漆大門,迎面走來一個頭帶琉璃高冠的人來,走到眼前,仔細一瞧:「嚇這不是多年不見的好友張老三嗎」杜老頭結結實實的吃了一驚: 張老三見了杜老頭兒,亦吃驚的問著:「杜大哥為何來此」杜老頭兒正為此事懊惱,便答曰:「唉我也不知到底犯了什麼法可是有官府傳票。」張老三認為大概是拘錯了人犯,不過須等查驗之後才能確定,便告訴杜老頭兒說:「你在這兒等我一會,千萬不可到其他地方榴撻,我去去就來。  杜老頭站在原地等了一會兒,不見張老三出來

:正打算到處走走,卻見一個衙役出來告訴他說是拘銷人了,杜老頭一聽,高興得不得了,也顧不得再等張老三,拔腿就跑出官府大門。

        杜老頭一口氣不知走了多少里路,正感到上氣接不著下氣的時侯,左邊走來六個十七八歲的大姑娘,容顏嬌好,非常美麗,杜老頭眼睛一亮,忘了自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老人,立即捨大道,趨小徑地追了上去。這時即聞得張老三在後面大聲喊著:「杜大哥,你到那裏去,趕快回來,那邊去不得。」杜老頭眼見六個大姑娘走進一個小洞內,他知 道那兒是「王氏酒家」,心想,這下我可知道途徑 了,先跟進去再說,反正,張老三就會追過來的, 要是錯過了抱小妞的機會才是可惜:急忙三步併作 兩步,閃身門內。吱唉怎麼來到了一處豬圈正在疑慮之間, 再一看自己,竟然變成五寸餘長的一條小豬,此時 ,猶聽見張老三在外呼喊著:「杜大哥,快回到這 裏來呀」杜老頭這下可慌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到處亂撞。聽得有人說:「你看,這條小豬怎麼才生下 來就瘋了。」杜老頭正打算瞧瞧到底什麼人說這話,卻又發現自己又恢復人身,便火速地跑到小洞裏面,正面撞著張老三,張老三責備杜老頭說:「叫你別亂跑,你偏不聽話,這會,幾乎把事情都搞砸了。」 於是張老三便牽著杜老頭回到市街上的矮牆下告辭而去。杜老頭忽覺心頭一震,驚醒了過來。

      這時他才發覺自己坐在牆矮下睡著了,一看日西斜,自己仍靠在矮牆下,回想夢中的情景。即刻到王氏酒家詢問。果然,王家的母豬剛生了七隻小豬。其中有一條生下來就自己撞死了,時間還 不到半個時辰哪杜老頭心有餘悸,若非過著張老三,這下可真是誤投豬胎了。

啟示:

        從這則故事,讓我們體悟到六道輪迴的真實性,修行之人一定要有定力,嚴守四勿,不要學杜老頭,看見左邊走來六個十七八歲的大姑娘,容顏嬌好,非常美麗,眼睛一亮,忘了自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老人,立即捨大道,趨小徑地追了上去,最後誤投豬胎,差一點就變成桌上的佳餚。當杜老頭知道誤投豬胎以後,知道自己的處境,在慌張之下,自己撞牆而死,讓靈魂再度還陽,杜老頭為探究竟,到隔壁王家一看,王家的母豬剛生了七隻小豬,其中有一條生下來就自己撞死了,時間還不到半個時辰哪?由此證觀之,輪迴轉世之說,的確真實不虛

        輪迴六道古難移

        誤投豬胎顯怪奇

        美色當前隨浪去  

        差託畜類實堪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