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修道故事-197--三寶見證



 

      修道故事-197--三寶見證

活佛師尊指出:「天道所傳關、訣、印三寶,本為千古不洩,非人不傳之秘寶,乃是諸法之王,普被三曹,總攝上、中、下根之心法。一般下根之人,不能徹悟三寶甚深妙意,只視三寶為保平安,消災改厄之利器;至於中乘根人,則把三寶當成脫劫避難,通天回天之信物,上根之器,認執三寶乃為五教妙意,千經萬典不出三寶之外,得了三寶,拳拳服膺,但心有所住,亦離天然本來;若是上上根人,得了三寶,當下即悟自性老母,親見無極理天聖域,萬善俱足,功德圓滿,心會太虛,圓融無礙,永覺不昧,緣起性空,同體大悲,作彌勒之眷屬,隨緣了願,代天宣化,同助天盤,化五濁惡世為人間淨土,大同蓮邦矣。」可見三寶真傳之作用甚大,但得授三寶真傳以後,必須要繼續學修講辦。心經云:「行深般若波羅蜜多。」大學篇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易經繫辭傳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如斯,靈性光明,才能功德圓滿而登彼岸。

住在花蓮的一位劉姓教師,於己已年孟秋,一天偕同他的夫人,到房子後面的竹林旁整理環境。因為適逢秋季,雜草都已經成了乾燥易燃之物,當雜草整理完畢,隨即放火焚燒以清除,轉瞬間熊熊烈火,劈哩拍啦的燒起來。由於上下都堆滿了雜草,加上都是茅簷林籬,一時烈焰沖霄,加上東風徐徐吹來,烈火一發不可收拾,火苗已經擴散到竹林。當時劉老師夫婦見狀,大為驚慌,因為竹林隔壁,便是接二連三的木屋,一但著火燃燒,全村過半房屋將付之一炬,夫妻倆急忙以樹枝滅火,但是火藉風勢,越燒越烈,劉太太眼見滅火不成,趕緊打電話給消防隊,請前來滅火救災。此時劉老師急中生智,虔誠的跪在地上,手抱合同,默念真經,意守玄關,一心一意祈求仙佛慈悲化劫,真是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當三寶心法用畢的一剎那,風向突然轉向,原本是刮東風,一時之間刮起西風,接著下了一場小雨,不一會兒功夫,就把蔓延的火勢控制住了。為此他們捏了一把冷汗,感謝仙佛慈悲,及時挽回了一場災難的發生。十五分鐘以後,三部消防車急駛前來,眼看火勢已經受到控制,大家才鬆了一口氣,並且囑咐大家要小心火苗,一旦著火,後果將不堪設想。

【啟示】:

事情經過之後,劉老師回想起這場有驚無險的災難,假如不是天道的尊貴,三寶心法的殊勝,以及上天老的無量鴻恩,恐怕必難以挽回,財產生命也都將會遭受到無法彌補的損失。但願我們平時就要勤修道,一旦遇到災劫或困難來臨時,仰仗佛力的加被,必能躲災避難,而得平安自在,這是一貫法門的殊勝,也是原靈佛子離一切苦厄的見證。

詩曰;

其一:三寶真傳濟世功

禪宗正法拯迷童

逢凶化吉超生死

證果成真返故鄉

其二:佛祖慈悲化劫災

誠心感應挽皇胎

白陽大道傳妙法

一貫真宗救眾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