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修道故事-121--修道獲福



      修道故事-121--修道獲福

        求道、修道的好處無邊無量,可以變化氣質、改變命運、消冤解孽、獲得福報、離苦得樂。更可超凡入聖,而証果成真。因為求道、修道有如上的好處,所以古往今來,修持大道者,難計其數。今達三陽開泰,大道普傳,明師應運降世,普渡眾生,故求道、修道者,多如過江之卿,此亦時運道運之轉變,時勢所趨之瑞象也。今日能夠步入白陽道場修辦道,顯示根基、祖德深厚,有智慧與眼光,值得慶幸。陳樹根先生,是寶光建德後學:求道以後,深深覺得大道的寶貴,令他身心得救,特將親身修道經歷,述說如下,以印証大道的尊貴:

        陳先生自述道:我在鐵路局服務已經十四年,工作穩定,子女乖巧,偶而抽抽菸、嚼嚼檳榔,生活倒也安定。然而二、三年來,身體感覺容易疲勞,胃腕隱痛,微有嘔吐、胸口痞悶,氣候變化的時候症狀轉劇,於是在民國七十七年三月中旬前往彰化基督教醫院做全身檢查,結果發現膽結石,併有十二指腸潰瘍,醫師囑咐需要開刀治療,才能痊癒。但是因為病情不算嚴重,又逢兒子當兵在即,所以服些藥也就罷了。如此經過了十幾天,經過同事洪先生引進到佛堂求道,經崇生中醫診所陳點傳師的鼓勵,參加各種道學研習班,漸漸的對道有所認識,智慧慢慢開通,煩惱妄想逐一剝離,做事也比較有穩定力。自此方相信明師一指的威力,三寶心法更是萬法之王,十條大愿確為成佛的捷徑。因為內人在台中天一宮當辦事員,經她的鼓勵,我參加了天一宮第十六期的辦事員班訓練。結班以後對大道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有空便充當服務人員,做些遞毛巾、端茶、掃除和指揮交通等工作,因而心中常常透出喜悅,生活更有意義,而在不知不覺下,身體病痛消失得無影無蹤。

        民國七十八年八月,弟婦麗珠女士,鼓勵我參加菩提禪院的三天法會,第二天活佛師尊臨壇批訓又教唱善歌。之後,即步行到後學的後面,大聲叫到:「陳樹根站起來了。」然後指示人員拿面鏡子讓我照,當時是既驚又喜,心想參加法會人員有三百餘名,而三才又不認識我,借竅時仙佛竟然叫出我的名字,太不可思議了。師尊叫我解說拿鏡子自照的意義給大家聽,我一時緊張沒答上來,大家都向我恭喜,說老師叫我迴光返照,認識自己,反省自身。但是師尊卻要我照照自己的牙齒,才恍然大悟,原來白牙齒都被菸與檳榔染黑了,意思是叫我修道必須要戒除菸酒以及檳榔,才能顯現出修道人的氣質。

        法會結束,回到家裡以後,我深自反覆思量,自從求道以後,參與聖學的心路歷程,以及遇到的種種事蹟,又蒙仙佛慈悲成全,隔天乃毅然素食,戒掉菸酒及檳榔的惡習,一心一意清口,專心修道,不久開設佛堂。陳經理叫我修道不必著相,不重顯化,要尊師重道,認理實修,不要亂竄佛堂,才能成就。在清口數年以後,我再度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做全身檢查,結果膽結石與胃潰瘍都沒有了,前年醫師還說非得開刀不可,豈料求道以後,經過一段時間的專心致意於聖業上,竟然讓疾病不藥而癒,精神日益煥發,體重更增加了六公斤。如今,我們已經齊家清口修道,家庭倍感溫馨,充分流露著親情與道情,這都是大道的庇佑,大道所賜予。

   【啟示】:

        的確,真修者有福了。我們來回顧一下求道禮屬:「這是真明路,了結還故鄉。」借點傳師一指,點破我們的自性玄關,這條是生從此來,死從此去的真明路,但還得了結,才能返故鄉。不過要如何了結呢?需要接近佛堂,行功了願、福慧雙修、等待冤孽消清,業債了盡,宏願了結,本性才能圓明,才能返回無極故家鄉。由以上陳先生的印證,求道以後能夠道心抱守,開設佛堂,精進不懈,清口茹素,渡人求道,功行圓滿,可以得到福慧雙全之美報。也証明了修道變化氣質,改變命運的事實,絕非虛妄之言。但願此篇之印証,能夠讓讀者,喚醒更多的同胞,趕快登上白陽法船,一同航向清靜光明的彼岸。

    真養性效前賢  守真心意志堅

    化群生參佛聖  超無極契妙玄

    求一理拯黎庶  授本源返昊天

    慧雙行加速進  功證果萬年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