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改變飲食習慣 六招助你成功減重

        改變飲食習慣 六招助你成功減重
    厭惡一再復胖的體態與漫長的減重計畫嗎?對許多超重和肥胖的人來說,也許只需簡單地改變飲食,便能明顯達到瘦身的效果,而且效果能夠持久。不需要吃減肥藥、也不用無止盡的採腳踏車,這裡有六個大方向提供參考:

1. 選擇健康油脂:油脂與脂肪並不如一般人所想的是減重大忌,重點在於挑對好油,這對促進整體健康非常重要。玉米油和大豆油等是應該避免的選項,橄欖油、椰子油、酪梨油或自然放牧動物的脂肪則是健康油脂的來源,能幫助身體抗炎並達到減重目的。

2. 避免加工食物:這是減重計畫中非常重要的環節,尤其要遠離含有氫化油、反式脂肪等成分的加工食物,炸雞、餅乾、薯片、早餐麥片或是麵包產品都屬於這類,會使荷爾蒙把食物都當脂肪儲存,而不是當熱量燃燒。

3. 攝取有機蔬果:除了加工食品外,也要小心澱粉類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食用當季有機的蔬果與生菜沙拉 ─ 尤其在吃肉和蛋白質之前 ─ 能幫助維持好的代謝、加速瘦身,維持腸道健康。

4. 對精緻糖說不:飲食中各種形式的精緻糖都應該避免,例如高果糖玉米糖漿、麥芽糖漿、糖蜜等,含有這些成分的含糖優格、罐裝果汁等會導致血糖飆高、增加身體負擔,完全無益於健康與減重。

5. 以鮮榨果昔取代一餐:在正餐時限制卡路里攝取可不一定能瘦,因為你可能會因為受不了飢餓而吃進更多零食與糖分,不如妥善選擇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特別是早餐);簡單地混合一些水果、杏仁醬和雞蛋,就能打杯營養豐富的早餐果昔,減少你對不良卡路里的慾望。

6. 阻斷小麥與多餘的碳水化合物:由於現今很多小麥類屬於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可能造成內臟脂肪堆積、導致肥胖。因此飲食中減少小麥或其他麩質製品的攝入,對減重也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