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修道故事(268)---觀音顯化




           修道故事(268)---觀音顯化

         三期末劫,大道普傳,彌勒祖師掌天盤,活佛師尊、月慧菩薩掌道盤,南海古佛掌教盤,普渡大地有緣眾生,共登覺路。觀世音菩薩為白陽期副掌盤祖師,尋聲救苦,大慈大悲,示現三十二種化身,到處顯化,搭幫助道,功德非常浩大,以下就是一例:

    民國103年閏919,後學前往外國開荒辦道,辦道的地方前面是一所小學,我們一行三人,於上午八點到達,藉當地的老人會館辦道,到達的時候,已經有十幾位有緣佛子,等著拜拜,老青中少都有,他們都非常誠心。求道完畢,有一位張小姐,大聲說:我今天早上四點多,還在熟睡之中,突然看到學校前面的那一座山,烏雲密佈,在烏雲密佈的中間,出現萬道金光,然後觀世音菩薩在萬道金光的中間顯現出來,圓光滿面,非常慈祥,然後告訴我,祂說:今天早上大約八點鐘,從台灣來的點傳師,要傳授觀音心法,請妳趕快打電話,通知村上的人,趕快前來拜拜,可以得到成仙作佛的心法,不但能消災解厄,還可以保平安,增智慧,而且能夠躲脫六道輪迴之苦,我聽了以後,準時就前來拜拜,她認為觀世音菩薩既然叫我連絡親朋戚友,前來拜拜,所以張小姐馬上回去,聯絡全村的人,前來拜拜,信眾一批一批的前來朝聖,求觀音心法,到了下午四點,已經陸陸續續來了二百多人,求道拜拜,得到至尊至貴的心法,這是觀世音菩薩顯化,搭幫助道的瑞相也。

啟示:

        心經曰:「觀自在菩薩」,觀者反觀自照本性也,自性在何處?訪明師可知也。自在者,自性離眼晴最近,藏在眼睛戊己土之中,禮囑詞曰:「二目耀迴光,一點真太陽,這是真明路,了結返故鄉」。四書大學篇曰:「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宗門雜錄曰:「吾有正法眼藏,涅槃妙心,實相無相,微妙法門,不立文字,教外別傳,付囑摩訶迦葉」,按正法指吾人之佛性,佛性的正法在眼藏,而眼藏非指右眼或左眼,乃暗指玄關一竅也。觀自在者,迴光返照,認識自性的頓法,因為人的本性不可見,不能以肉眼見,實相無相也,而寄之於二目,故禮囑詞云:「二目耀迴光」,以返觀內省的功夫,求明師指點,才能見到本性,能夠見自本性,就是:「」、「菩薩」了。菩薩是覺悟一切有情眾生,眾生是指眾緣所生,包括人類、禽獸、鬼神、天仙之類,都是普渡的對象。一貫道大開普渡,與觀世音菩薩所說心經的佛法,是一致的,因為觀世音菩薩發願,要渡盡娑婆世界眾生,離苦得樂,所以發心到世界各國開荒的有緣人,都可以得到南海觀世音菩薩的顯化,搭幫助道,讓道務鴻展。

      看群生苦無邊

    聲救世得超然

    宣妙諦滴甘露

    渡乾坤證佛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