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什麼叫做服務!!!(所謂不要狗眼看人低,一分服務一分收獲....james)

      什麼叫做服務!!!(所謂不要狗眼看人低,一分服務一分收獲....james)    一個炎熱的午後,穿著汗衫滿身汗味的老農夫伸手推開厚重的汽車展示中心玻璃門,迎面立刻走來笑容可掬的銷售員小姐,客氣地詢問老農夫:大爺,我能為您做什麼嗎?” 老農夫靦腆著:不用,只是外面天氣熱,我剛好路過想進來吹吹冷氣,馬上就走了。小姐聽完後親切地說:就是啊,今天實在很熱,氣象局說有34攝氏度呢,您一定熱壞了,讓我幫您倒杯水吧。接著請老農夫坐在柔軟豪華的沙發上休息。

“可是,我們種田人衣服不太乾淨,會弄髒你們的沙發。”小姐邊倒水邊笑著說:“有什麼關係,沙發就是給人坐的,否則買它幹什麼?”喝完冰涼的茶水,老農夫閒著沒事走向展示中心內的新貨車東瞧瞧、西看看。這時,櫃檯小姐走了過來:“大爺,這款車很有力哦,要不要幫您介紹一下?”“不要!不要
!”“你別誤會,我可沒錢買,種田人也用不到這種車。
 
”“不買沒關係,以後有機會您可以幫我們介紹啊。”於是詳細耐心將貨車性能逐一解說。聽完,老農夫突然從口袋拿出一張皺巴巴的紙,交給小姐,並說:“這些是我要訂的車型和數量,請妳幫我處理一下。”
 
 
 銷售員小姐詫異地接過來一看,老農夫一次要訂8台貨車,連忙緊張說:“大爺,您一下訂這麼多車,我們經理不在,我必須找他回來和您談,同時也要安排您先試車……”老農夫語氣平穩地說:“不用找妳們經理了,我本來是種田的,由於投資了貨運生意需要買一批貨車,但我對車子外行,買車簡單,最擔心的是車子的售後服務及維修,我獨生子教我用這個笨方法來試探每一家汽車公司。
 
 
這幾天走遍了幾家,每當我穿著同樣舊汗衫進到汽車銷售廠,同時表明我沒有錢買車時都受到冷落……只有妳們公司,還那麼熱心地接待,為我服務……” 
 
 
銷售員小姐的一股熱心服務態度,不但感動老農夫,為公司突如其來創造了一筆營收,無形中替自己又增加了一份可觀的收入。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