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富人死守的三個投資秘密


            富人死守的三個投資秘密
     開高檔車、住豪宅、吃山珍海味,這樣的富豪生活誰不羨慕。想過這樣生活,你要「口袋夠深」,就是你要有錢是個富人。根據調查,絕大多數的富豪,基本都是靠自己白手起家。努力賺到錢,管理自己的財務,學會利用投資理財工具才贏得了今天的巨額財富。所以富豪們的成功賺錢經驗,值得我們藉鑑和學習。為此,理財專家總結出富豪死守的三個投資秘密,市井小民的我們快學習這三個投資秘密,從「小錢」開始抓住一切機會,也滾出「大錢」。

1、保本第一

股神巴菲特曾有句人人皆知的投資三原則:第一條,不要虧錢;第二條,不要虧錢;第三條,牢記前兩條。聽起來容易,卻很少有人做到,而巴菲特做到了,他就擁有瞭如今人人羨慕的巨額財富,年年穩居世界財富榜榜首。究竟如何做到保本,理財專家表示首先投資的資金,最好閒置的資金,就算損失了也不會影響家庭生活。其次,要想做到保本,建議選擇一些低風險的投資方式,比如高殖利率股票。但注意兩個重點:1.不要只看一年的現金殖利率,至少要看三到五年;2.檢查每季的EPS(每股盈餘)是不是都很穩定,不求穩定成長,但至少不能變差。

2、分散投資

統計指出,中國大陸有86%的富人選擇海外投資,目的就是分散投資。分散投資不僅能降低風險,避免投資造成巨大損失的同時,還能享受收益。對於投資來說,分散風險也是致勝法寶之一。如何做到分散投資,理財師一般在為每個家庭進行進行資產配置時,都建議採取4321理財法則,即家庭收入的40%用於供房及其他方面投資,30%用於家庭生活開支,20%用於銀行存款以備應急之需,10%用於保險。另外,大家還需要根據個人和家庭的財務實際情況以及風險承受能力來選擇適合的投資方式,從而最大程度地做到分散投資。

3、見好就收

10個股市投資人9個輸,為什麼?因為絕大多數的人就是由於貪婪,期望獲得更大收益,而結果只會是一個字「輸」。而富人們明白這一點「見好就收」,賺到就走人。理財師表示投資應有「見好就收」的心態,蠅頭小利也要賺!

抓住一切賺錢機會從「小錢」開始,投資堅持「保本第一」、「分散投資」、「見好就收」三大原則,守護你的財富人生,相信未來你也能開高檔車、住豪宅、吃山珍海味。最後,奉勸賺到錢,更要確保身體健康,才能享受有錢的快樂人生。
James  Tse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