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路癡救星 印度智慧鞋震動帶路

路癡救星 印度智慧鞋震動帶路
中央社中央社 –  2014831 下午4:07
 
(中央社新德里31日綜合外電報導)電影「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的女主角桃樂絲只要輕敲腳上紅鞋的鞋跟,就能回到位於堪薩斯的家,印度1家高科技新創公司,如今正致力將這個概念應用在現實生活中。
這家印度公司正在研發1款具有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功能的智慧型運動鞋,能透過震動指引使用者正確方向。
這款火燄似的紅色運動鞋,還能計算步數、行走里程數和卡路里消耗量,9月將以LeChal為名上市,LeChal在北印度語的意思是「帶我走」。
這款球鞋內建可拆卸的藍芽傳輸器,與智慧型手機的地圖應用程式連動,再以震動方式告訴使用者向左轉或向右轉。
公司創辦人之一的勞倫斯(Krispian Lawrence)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我們想到這個點子後,發現這對視障者大有幫助,因為不會受到聽覺或外界干擾。」
他說:「但當我們親身體驗後,突然發現『就連自己也想要使用這項產品』,因為感覺非常輕鬆,不需低頭查看手機或是被任何物品制約。」(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831
新聞相關影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