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你累了嗎?提神 10 招教給你!

            你累了嗎?提神 10 招教給你!
    每到下午三點就哈欠連連、累得眼睛睜不開嗎?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睡眠品質不好,時常一天還沒結束,體力卻已經消耗殆盡。美國健康雜誌Health收集各國醫師、營養師等專家意見,整理出十大妙招教你對抗疲勞,向睡神說bye-bye!
1.多曬太陽:整天待在室內曬不到陽光,精神容易萎靡,最好早上能在太陽底下散步30分鐘,吸取陽光精華,讓自己充滿元氣。
2.攝取蛋白質:動物性與植物性蛋白質可以刺激腦部分泌多巴胺和正腎上腺素,早上吃蛋或穀物麥片,中午吃幾顆堅果、下午吃一小杯優格,保證一整天活力滿滿。
3.幫助別人:「助人為快樂之本」是有科學研究根據的,適時幫別人一個小忙,也可以提振精神喔!
4.經常深呼吸:吸進大量的氧氣可以活化細胞,提振精神。早上五分鐘簡單的瑜珈運動、平時多爬樓梯、晚餐飯後慢跑散步,都是讓身體充飽氧氣的好方法!
5.泡杯茶:喝茶是一般人常用的提神方式,但你知道嗎?在所有常見茶類當中,「白茶」的咖啡因含量最低,茶胺酸含量最高,不但能夠提神,還有鎮靜、減少焦慮的效果。
6.嘗試新事物:每天的例行公事和堆積如山的代辦事項讓你壓力很大嗎?不妨停下來,做些不一樣的小事情,讓頭腦重新整理一下。例如拿起筆畫張小圖,就有很好的效果。
7.按摩DIY:按摩是釋放壓力最好的方式,如果沒有時間好好地享受全身按摩,張開手搓揉自己的虎口穴,也能達到紓壓的效果喔!
8.丟開手邊的科技產品: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不離手,不但讓你下班時感覺到工作壓力,還會在工作時感受到家庭責任。每天至少讓自己離開這些電子產品一小時,好好放鬆、和自己獨處。
9.短時間冥想:每天早晨、午休時,找個安靜的地方,花3-5分鐘的時間冥想。想像一個愉悅的畫面,然後深呼吸。短時間內,讓你頭腦清醒、心情愉悅。
10.改善睡眠環境:養足精神最根本的方式就是睡一夜好覺,掌握「全黑」、「恆溫」、「白噪音」(風扇轉動聲或白噪音音樂)三個原則,讓全身所有感官都沉浸在良好的睡眠環境之中,就能擁有充沛活力迎接每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