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涼麵 可麗捲 食在很驚心


涼麵 可麗捲 食在很驚心
台北市衛生局日前抽驗,怡客咖啡的「夏威夷可麗捲」被檢出大腸桿菌數不符標準。(實習記者陳明安攝)
台北市衛生局日前抽驗,怡客咖啡的「夏威夷可麗捲」被檢出大腸桿菌數不符標準。
「21工房涼麵」業者表示,送驗的麻醬涼麵在麵條煮熟後,未經過再次熱水汆燙後放涼,稽查人員即將涼麵拿走,對此,業者已向衛生局提出申訴。(方濬哲攝)
夏天炎熱,涼麵賣得特別好,但台北市衛生局 10日公布輕食及即食熟食食品抽驗結果,3件涼麵與 1件怡客的「夏威夷可麗捲」大腸桿菌群超標,其中 3件大腸桿菌群多到難以估計,吃下肚恐引起腹痛、腹瀉。
複檢也不過 開罰 3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 5至 6月針對市售滷味、麵食、涼麵、三明治、飯糰、便當、漢堡、等食品進行抽驗,共計 100件,其中 1件怡客南昌店「夏威夷可麗捲」及「戴記涼麵」、「21工房涼麵」、「長春涼麵」經初、複抽結果都不符規定,衛生局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各開罰 3萬元罰鍰。
台北市食藥處長邱秀儀表示,這次檢驗項目包括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最確數等,初抽共有 24件不符規定,經輔導並要求限期改善後,複抽仍有 4件違規,除了「長春涼麵」大腸桿菌群驗出1100MPN/g外(標準1,000以下MPN/g),另外 3件都多到難以估計,吃下肚恐引起腹痛、腹瀉。
業者無助 希望指導改善
21工房涼麵張小姐說,初抽時店員誤給要淘汰的食材,衛生局稽查人員趕時間堅持拿走半成品。戴記涼麵則表示,不知到底哪個環節出了錯,覺得很無助,希望有人能夠指導改善。
怡客咖啡則表示,抽檢時因門市冰箱溫度異常,超出規定溫度,才會造成「可麗捲」大腸桿菌群超標,冰箱已修復正常。但是對於複抽仍不合規定,怡客則未再做出回應。
衛生局表示,每次稽查涼麵,幾乎都有 1/3或 1/2業者不合格,提醒消費者「少吃為妙」,若一定要吃,建議找商譽良好,店面整潔的商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